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當預官8期憲兵李本京對話59期步科黃家廉交鋒多有交集

當預官8期憲兵李本京對話59期步科黃家廉交鋒多有交集

更新时间:2021-10-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當預官8期憲兵李本京對話59期步科黃家廉交鋒多有交集






[粥會新聞中心10月8日臺北訊]今天10月8號清早,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暨理事施澤淵老師,向記者評論7日上午活動點出:「本學會提前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與會的學者專家及長官,可謂冠蓋雲集,新冠疫情鬆綁以來之最,堪稱盛況空前。依據大會程序,在與會貴賓馬英九前總統致詞之後,接續多位政要及立委等賢達人士致詞之後,就是當天的主軸〈中華民國與美國關係回顧與前瞻〉。

「學術研討會由李本京教授引言,張麟徵教授及楊泰順教授,分別擔任主談;另邀請黃家廉博士、李有宜博士生擔任與談。這場研討會的時機,恰巧在兩岸各自舉辦國慶之際,又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室辦公室主任楊潔箎,在日內瓦會談之際,與談的黃博士分別就我中華民國在抗戰時期、國民政府遷台之後,以時下的雙邊關係與之剖析;特別是,美國屢屢以其自身的利益制訂對外、對我的政策,導致兩岸情勢,頗有治絲益棼的況味,而令人不安。

「黃博士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言簡意賅的提點到,美國對我中華民國各時期的關係,是参酌美國國家利益之下,制訂且多變的,所以不足恃。簡言之,黃博士呼籲國人,要自立自強,而不是要依賴外人;更不要無事生非,製造事端。可貴的是,黃博士擁有俄羅斯大學的博士學位,謙謙君子之風,立論中肯而又精闢,頗受好評,也迎得滿場掌聲,大夥都稱讚!」

民國80年革命實踐研究院研究班34期結業,90年前後回任講師的陸炳文博士全程聽完後,今亦點評該學術研討會成就指出:「5位著名學者專家對話,可圈可點!尤以兩位預官表現突出,可喜可賀!第8期資深憲兵預官李本京,遇上59期步兵科預官黃家廉,年齡差逾半世紀的論述交鋒,對話碰撞中有火花更多交集,形成焦點,精彩絕倫。

上情在昨天上傳群组短文已見端倪、〈預官盟員後起之秀雙十節前對話〉: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7日在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舉行,由學會理事長、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主持,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近300餘學會會員及各界領袖人物出席。

與會者包括預官之友、與盟員代表內有:陳鎮湘上將、季麟連上將、曾金陵上將、傅應川中將、羅際琴中將、李鐵倉中將、葛光越中將、于茂生中將,鄭禮國將軍、薛引將軍、于璇將軍、丁振東將軍、李彦平將軍等10餘位;「其中,曾、傅、羅3位將軍,都是桃園高中傑出校友」,民國59年畢業於桃中的陸炳文強調。

到會預備軍官則有: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第18期政戰預官)、李本京(8期憲兵)、簡漢生(17期海軍氣象官)、陸炳文(15期政戰)、周健(18期政戰)、杜正雄(42期工兵科)、黃家廉(59期步科)、潘德翰(65期補給官)等20餘員,參加今年全台第一場,慶祝雙十國慶活動,與會者齊聚一堂,同聲高唱國歌,預祝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快樂!

大會壓軸節目、專家學者對話,引言人為學會副理事長、預官聯誼會最高顧問李本京,中繼請張麟徵、及楊泰順兩位教授主談,再由男女青年黃家廉博士、及李有宜博士生與談,精彩紛陳,各顯神通,後者預官和盟員後起之秀,雙十節前的對話自成話題。

知名之士陸炳文、王耀華、劉盛良、吳成典、葛光越、傅應川、何啟聖、陳子渭、羅智強、林奕華、李明璇、洪孟楷、陳培基、施澤淵、陳北機等在座,針對李副理事長近著《傳奇-爭議:川普與分裂之美國》(黎明文化岀版,2021年3月印行),座眾紛紛表示意見,葛光越、傅應川、陳北機發言尤有見地。






對話之後,預官聯誼會會長、精神加盟後援會會長陸炳文,尚且以常銷之《你是應變高手:個人危機管理36心法》(商周文化岀版,1996年8月印行)一書,當場跟李本京交換簽書,李副理事長還要求陸會長,當面告訴在場的楊泰順教授,吾等書中料事如神,「有多麽的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