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賀精神加盟成員中雙北粥友合辦台灣天津寶坻書畫聯展成功

賀精神加盟成員中雙北粥友合辦台灣天津寶坻書畫聯展成功

更新时间:2021-10-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賀精神加盟成員中雙北粥友合辦台灣天津寶坻書畫聯展成功







[粥會新聞中心10月7日臺北訊]今(7)日在台北市政府兵役局替代役中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向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面報: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及時報導〈一頭大蒜氣味相投牽出家鄉味 兩岸書畫同源相連結下親情緣〉,指的是〈書家鄉·繪兩岸·敍親情:台灣-天津書畫聯展〉,乃Covid-19疫情稍緩後,成功策籌之第一檔兩岸書畫聯展,卻是精神加盟成員中,雙北粥友合辦成功的範例。

「自從2014年4月天,第一次去天津成立粥會,到2018年10月間,兩岸著名書畫家,合作繪製百米長卷,前後共擁5個春秋,我去過天津6回,每次必然先謁天后宮拜媽祖,每回也必定吃寶坻特產大蒜,天津市寶坻區六瓣紅頭蒜,寶坻大蒜因得寶蒜美名,成為中國大陸農產品地理標誌」。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6日在〈書家鄉·繪兩岸·敍親情:台灣-天津書畫聯展〉開幕式上,領銜致詞指岀,接著補充如下:

「今天,我到了漢字書藝文化館,又知道寶坻區有一書畫院,建造300平公尺的美術展廳,承擔區內大部分藝術展覽需求,堪與天上聖母媽祖娘娘、人間大蒜併稱寶坻三寶,在此我還要向天津寶坻書畫院、中華鬯廬書法學會、漢字書藝文化學會三單位,共同主辦〈台灣-天津書畫聯展〉,表示誠摯祝賀的意思,成功體現了難能可貴:一頭寶蒜氣味相投,牽出的家鄉味;兩岸書畫同源相連,結下的親情緣」。

據瞭解,這項名為〈書家鄉·繪兩岸·敍親情〉台灣-天津書畫聯展,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兩岸人員無法交流出席,只有藉著台北、天津兩地書畫名家的作品,一同呈現、聯合展出,而這樣的聯合展出,不只在臺灣一地舉行,也曾在大陸天津陳展,亦將結合製作視頻節目,傳播分享更多書畫藝術愛好者,輕鬆觀賞這次兩岸舉辦的展覽。

熱鬧多彩的開幕式,受邀出席貴賓有:陸炳文、陳銘鏡、楊静江、洪啟義、陳綠文、呂仁清、張吉雄、張岳仁、張寶樂、洪義豐等藝文界的、領導和熱愛書畫文化人士。開幕講話特邀嘉賓,除了陸炳文博士之外,尚有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國際女書法家學會會長楊静江等上台致詞。

本次兩岸聯展的台北展,台灣主辦方中華鬯廬書法學會、和漢字書藝文化學會,由創會的吳朝滄榮譽理事長、和蔡淑惠、林金豊兩位理事長,以及沈致中、詹德源秘兩位秘書長等,共同迎賓並親自導覽,台北和天津兩地,書畫名家的作品。







之後,進行拍攝團體大合照,再展開現場揮毫單元,吸引來賓們關注。參加筆會者有:業餘文字工作者陸炳文博士、和桃園市書法協會陳綠文理事長等。陸炳文在沈致中秘書長侍硯下,於室內當眾揮寫斗方集句為賀:「一頭寶蒜氣味相投,牽出家鄉味;兩岸書畫同源相連,結下親情緣」。陳綠文則在戶外,瀟灑用如椽大筆,於將近50名賓朋圍觀之下,以擘窠大字書法、也就是榜書「龍」,龍飛鳳舞之作,獲得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