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灣師大99周年校慶小瓦煎餅禮送台東預官粥會增瓦添盛

台灣師大99周年校慶小瓦煎餅禮送台東預官粥會增瓦添盛

更新时间:2021-10-0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台灣師大99周年校慶小瓦煎餅禮送台東預官粥會增瓦添盛





[粥會新聞中心10月6日臺北訊]10月5號晚間新聞,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標題、〈全球序號196文人雅集台東預官粥會籌備中這種感覺真好〉,數小時就引來不少讀者眼尖,特別是預備軍官群組成員,看到候任粥會會長、15期預官林桂吾學長,受贈於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之信物,好奇那禮到底是什麼?

陸炳文今天10月6日,好整以暇中整裝待發,準備應邀去新北新店,林金豐粥友主持之漢字書藝文化館,參加〈書家鄉·繪兩岸·敍親情:台灣-天津書畫聯展〉開幕式,出奇先行解答指岀:那禮可是轉贈自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限量發行的臺師大99周年校慶大禮包中4物之一,除了此一信物小瓦煎燒禮盒之外,還有99周年校慶LOGO貼紙、印有「師大大師」字樣防疫口罩等3物,首次公開展示在大眾傳媒和自媒體。

陸炳文博士4日業已上傳預告,以〈台師大校慶吳正己校長送禮校友〉為題短文稱:1日,台灣師範大學吳正己校長,跟陸炳文通過電話,得知預備軍官工兵學校70年入營服役吳學長,要送預官聯誼會會長、師大工教系54級校友、58載前師大校友月刊創辦人的我,今年6月5號母校99週年校慶日、及9月28日教師節當天,都曾先後返校巡禮,戀戀美麗校園,不捨古意舊情,特別表示,要致贈校慶精緻禮品一組,以示對我師大前期傑出校友的尊崇謝意、及陸大學長有功於母校人文建設的回報。

今(4)日,輾轉到手一看,此一為了99周年校慶特製,標誌台灣師範大學「NTNU由99邁向100颐慶」,大型透明時尚手提袋內,另行包裝小瓦煎燒禮盒,亦即12塊(包)入瓦片煎餅,甚為討人喜歡,專電校長致謝!

按說,瓦片自古以來即為富貴吉祥之有料象徵,而師大99古蹟煎餅,貨真料實4組x3塊,共12塊(18x18x6)特殊風味禮物,餅飾全為母校自用圖騰,分別採取校本部3座古蹟,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文薈廳(1926年創建)、行政大樓(1928)、和禮堂(1928),以及近年標榜「師大大師」4字自期許句,別出心裁,寓意深遠!

我們的母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自1922年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台北高等學校於台北市和平東路現址建校,1945年抗戰勝利,台灣光復,歷經台灣省立師範學院、台灣省立師範大學以迄國立台師大,至今業已99載,成為全台培育優良師資之、綜合性高等教育最高學府,一方面,人文薈萃、出類拔萃,畢業校友無不以引為榮;再方面,人材輩出、真才實學,在校師生無不引以為傲!

再端詳今歲99周年校慶LOGO設計,主視覺以重疊兩個數字9,作為設計概念,造型從三角形(原台北高校的校徽),轉變至後來圓形(台師大校徽),象徵學校百年傳承的風華再現!







明年2022即將百年校慶,這一盒12塊小瓦煎餅問世,至少顯示岀不同一般的3大意涵:不但可供歷來師生校友共同見證台師大過往校史沿革的獨具風華,而且能夠展現我們增瓦添料盡心盡力加蓋更巍莪黌宮的具體信念,更將借台師大99周年校慶小瓦煎餅禮送台東預官粥會的增瓦添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