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上海粥友李薇兩幅近作人物畫入選''百年愚園路"鋼筆畫展

上海粥友李薇兩幅近作人物畫入選''百年愚園路"鋼筆畫展

更新时间:2021-10-0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上海粥友李薇兩幅近作人物畫入選''百年愚園路"鋼筆畫展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日臺北訊]據來自上海雲玉粥會的消息指岀:本會資深粥友、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李薇老師的、人物畫"民國人物--李濟深"、以及"鋼琴聖女--顧聖嬰",兩幅作品,入選''百年愚園路"鋼筆畫展,還被展示於展場入口處,觀眾入岀必經之地,先入為主頗受好評。

全球粥會副總會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補充說:愚園路,位於長寧區,是上海64條永不拓寬的道路之一,漫步路線可以從中山公園定西路開始,一直到靜安寺為止。此路全長不到3公里,擁有108幢老洋房,60幢優秀歷史建築、和不可移動文物,留下了歷史上許多洋人首富、買辦、民國名人的公館舊址:洛公館、汪公館、湧泉坊……一百年來這裡名人薈萃,絡繹不絕。

據瞭解,9月29號~10月7號,一場彙集了上海頂級藝術家作品的主題為''百年愚園路"鋼筆畫,在愚園路近3公里的長街集中展示。粥友李薇教授近作,人物畫"民國人物--李濟深"、以及"鋼琴聖女--顧聖嬰",兩幅作品精微纖細絕美,入選參展並被展示於,最顯眼的開幕式主廣場入口,奪人眼球,深受好評。

關於李教授"鋼琴聖女--顧聖嬰"的人物畫作,特別受到矚目之原因之一,喚起了人們對生於長於、並香消玉殞於愚園路,被業內稱為“天生的蕭邦作品演奏家”的一代鋼琴詩人,天才鋼琴家--顧聖嬰的無盡懷念……。顧聖嬰(1937年7月2日-1967年1月31日),女,中國著名鋼琴演奏家,原籍無錫,1937年7月2日生於上海;1949年就讀中西女中,1954年考入上海交響樂團;1957年在莫斯科參加第六屆世界青年聯歡節鋼琴比賽,獲金質獎章。

另悉,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海外稱傅聰、劉詩昆、顧聖嬰、李名強、殷承宗為“中國鋼琴五聖手”。曾經被稱為“天生的蕭邦作品演奏家”的一代鋼琴詩人。“文化大革命”中遭受殘酷迫害,1967年1月31日與母親、弟弟同時自殺身亡,年僅30歲;1979年1月平反昭雪,恢復名譽。其父顧高地曾任抗日名將蔡廷鍇將軍秘書。

按說粥友李薇,修藝術學碩士、上海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學教師、工藝美術師,中國民主建國會上海市委(文化藝術委員會)委員,民建市委書畫院畫師,中國近代文學學會(南社與柳亞子研究會)會員,中國南社畫院畫師,上海顏文樑藝術促進會會員、畫師,曾任國企美術設計師、香港TVT動畫公司動畫設計師。

李教授設計成果有:長期為上海翻譯出版公司設計繪製書籍封面、插圖,擔任過上海社科院部門經濟研究所期刊《上海經濟》的美術編輯,主持及參與多家大型企業的VI系統設計、參與著名房地產公司的VI系統設計、及多家企業的LOGO設計,參與人民大會堂上海廳的立體效果設計、上海地鐵1號線黃陂南路站內裝飾立體效果設計,為多家酒店、餐廳、咖啡館設計內裝並製作立體效果設計圖,為多家電視臺的不同欄目設計並製作片頭三維動畫。





本文供雅賞附圖7幅(内含展出2幅)佳作,係以粥友李薇老師鋼筆畫作為主,至於粥友其他作品將有另文、〈李薇作品.精微絕美(圖組)〉,日內仍會在全球粥會官方網站,上傳分享眾多藝友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