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今寄語張長林:長照榮家稱典範,林容老驥盡英才

陸炳文今寄語張長林:長照榮家稱典範,林容老驥盡英才

更新时间:2020-07-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今寄語張長林:長照榮家稱典範,林容老驥盡英才

[粥會新聞中心7月10日臺北訊]「我半生投入公共事務,就特别看重服務品質,不太重視表面數目字,然而今天不得不承認,數字會說話展現實情,同獲高品質肯定有理,在相關消息發布上網,粥會新聞中心功績優,幕後功臣邵隆美、沈致中、李衛國、王輝丹等粥友們,值得公示周知並表揚,才不負美好帳單風光。


「粥網2014年4月改版,至今6年累計訪問數,已積次高逾1111萬人,而板橋榮家關懷展演,昨中文網單條信息量,不到12小時閱讀人次,也接近20萬邁向更高」。今(10)日,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吃到甜頭因喜聞雙捷報,樂於細說分明分享粥友。

上述受眾閱覽中文網.中文百科/臺灣新生報,標題為〈響應民族醒獅日共促和諧精彩樂團板橋榮家關懷展演〉一文稱:為響應七七民族醒獅日,全民一致共促安定和諧,由團長陳碧華領導的精彩樂團,7月9日來到板橋榮家,當著近200位長輩們的面前,作一場成功之公益關懷表演,不但意義特別重大,尚且現場反映熱烈。


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向陳團長致送感謝狀,回贈以陸炳文著作、及賴昌意畫作等,而顯得名符其實,互動演出的精彩。中華民族醒獅日倡議人陸炳文教授,七七事變83周年後二日,偕張大千居士再傳弟子賴昌意粥友,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副院長臧貴義將軍、秘書長龔泰田粥友等,來到板橋榮家看暨望老榮民。

一行人與老弟兄老伯伯們同堂,一起欣賞精彩無比之聽覺和視覺饗宴,同時也替即將成就和諧精彩樂團助陣。樂團團長亦為節目主持人、陳碧華本人台風穩健之外,還親自擔綱主演數段舞蹈,留給在場觀眾極深刻印象;陳團長亦謝謝陸總會長等,特地前來加油鼓勵,令全團都非常感動。


參加演出的團員有:陳碧華、陳衍吟、韓道岳、詹麗珠、劉玲玉、陳亭方、劉秀麗、吳慶雲(展示現場揮毫國畫) 、洪秀蘭(電子琴) 、施懿珊(電子琴) 、吳慧貞(薩克斯風) 、林國勇(薩克斯風) 、王正隆(二胡) 等。

她(他) 們為醒獅系列關懷活動,帶來疫情後第二場、和諧精彩節目曲目,包括弄獅舞蹈、薩克斯風、手語、電子琴、小提琴、二胡等。座眾全戴口罩,個個目不轉睛,直呼大飽耳福,博得滿堂喝彩,更是安可連連。


據了解精彩樂團,成立於2016年11月,取名於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而命名,乃結合中西樂器,手語,舞蹈、及書畫的民众團體;曾表演過的單位有:八閩美術會,慈濟祈福法會,板橋榮家,三峽清福,八里天主教,萬華愛愛,圓山正德佛教,世界佛教正心會等。

日前,業已在賴昌意老師、臧貴義將軍聯名推荐下,受到粥會大家長陸博士邀請,7月17日將在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一樓勝利廳,於臺北市中華粥會第691次雅集上表演,屆時自有一番盛況,值得粥友歡欣期待。   


另悉,張主任到任不久的板橋榮家,正式名為「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目前總共入住800餘位榮民,平均年齡高達88歲,其中百歲以上人瑞17位,最年長者已112颐慶,他們都是早年功在黨國,不少皆參加過抗戰末期,更有原部隊得過榮譽旗,乃真正的猛獅虎軍單位。

政府為照顧年老無依的退伍軍人,在全台各地(不含澎湖、金門、馬祖)設立榮民之家16所,以提供具有榮民身分,年滿61足歲,且沒有支領退休俸,又沒有工作能力的老榮民,一個安養天年的地方;板橋榮家於1969年成立,是北部榮家中較早的,也比較具有代表性者。


現任板橋榮家大家長張長林,政戰學校69年班、政研班70期畢業,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碩士,軍職外調後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服務20多年,歷任會本部科長、專門委員、副處長、參事,去年12月18日到職。

今因知陸炳文教授,同為政戰預備軍官,尤其擔任過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教官,致仕前為行政院內務總管而倍感親切。今天響應我民族醒獅日,為了共促和諧精彩樂團,板橋榮家關懷勝利展演,全程3小時沒有冷場;粥翁卻在義演開場前,一度走到會場最後一排,單獨與冷落一旁坐輪椅上,多位孤獨老人互動,好帶動氣氛兼暖場。


昨日午後演畢前全員謝幕時,陸炳文代表榮民弟兄們,感恩嵌入「長.林」冠首得句:「長照典範.林蔭榮家」八字,贈予辛勤照顧長輩的張長林,長期為長照工作付出全心力,老兵扶持老兵怎不令人動容?多少還有點心酸而不忍卒睹!旋即告退力邀臧將軍送回家,下車再見88將才拉長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輝煌戰功時光中。


粥翁入夜認為前句意猶未盡,斟酌再三乃成七字聯語如次:「長照榮家稱典範,林容老驥盡英才」。又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連夜據以完成書法作品如圖所示,打算在紀念粥賢于右任141歲誕辰、暨于書院成立13周年慶,舉行全台僅見大小〈于磚〉臺北首展雅集並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