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開春〈返景〉首講從費伯城郎竹雕到百鶴百壽集錦

粥翁開春〈返景〉首講從費伯城郎竹雕到百鶴百壽集錦

更新时间:2020-01-1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開春〈返景〉首講從費伯城郎竹雕到百鶴百壽集錦


[粥會新聞中心1月15日臺北訊]庚子年春節賀歲首檔特展,即將在2020年2月8日(星期六)、農曆元宵節當天,於臺北市的雙方藝廊,揭開〈返景〉美展序幕,由全球粥會掛名展覽支援單位之、邀請函稿頃已設計完成,業經粥翁確認無誤。


作為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又係陳展郎靜山作品提供者,陸炳文博士今天1月15號一早,樂於把第1份請柬,恭敬送達特邀嘉賓、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夫人、著名中國近代史學者、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李淑珍處,頃接覆知:「陸教授:您好!感謝邀請,開展後我會前往欣賞,並參加講座。敬祝新年平安!李淑珍 敬上」。


粥翁當即敬覆表示:歡迎之至,您屆時蒞臨參觀指導,就等於可以共賞共鑒、共享史詩般的課外活動,由於這將成為中國近代史上,所罕見一場既超政治、超藝術,又跨世紀、跨領域,更融媒材、融媒體的印象複合式心靈、與光影交織之和諧文化精神饗宴。


昨天元月14號,陸炳文為做好準備工作,很快迎接嘉賓們的到來,已假座大直展場,預先約集了雙方雅聚,與策展相關人士胡朝聖、吳中平等6員,共同籌劃決定了,展出的若干細節,也特別公示強調,此一展名出處有根有據。


經考據〈返景〉二字,出自王維的詩作《鹿柴》,五言有句:「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複照青苔上」。展名就意味著,夕陽返照出的餘暉,來定調陳展出,詩情畫意之下,景色一定美不勝收!明天更會好過今天!


為配合此次攝影藝術創作,展示期間回饋所有觀眾,特地安排舉辦一場、〈返景〉展品直觀分享雅集,亦將由粥翁主講題為:《從費伯城郎竹雕談到百鶴百壽集錦》,講座時間則訂在:3月7日(星期六)、實即農曆二月十五、下午15:00-17:00,雅集設置展場二樓貴賓廳,同樣歡迎有興趣者共襄斯舉!


陸炳文13日,曾去桃園大溪,在兩蔣文化園區謁陵,返回臺北的途中,同行者問到〈返景〉請柬一出來,尚請記得寄過去,說著說著,事隔一天,就看到完稿樣本,策展團隊效率,顯而易見很高!影展引人入勝之處,由此亦已可見一斑!


昨日這次展前雅聚活動,除了雙方交換展出細節之外,同時還雅賞了陸翁攜往的收藏品三種:1、郎靜山集錦相片2件代表作展品,2、自海外拍得清宮銅鎏金如意一柄,3、于右任手抄姜白石詩歌行書長卷。均為稀世珍寶,識者嘆為觀止!得以公開展覽,尤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