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柯文哲在上海五日見劉結一先於三日同框陸炳文

柯文哲在上海五日見劉結一先於三日同框陸炳文

更新时间:2019-07-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柯文哲在上海五日見劉結一先於三日同框陸炳文


[粥會新聞中心7月10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完成{和諧之旅第201回},今天7月10日一早,收到北京粥友寶世華新作、《五律.得道多助》,有句:「炳公諳世道,鋦岸瘁心征。步步中山路,嚶嚶聚友聲。拾遺多好事,標草佑神明。竭盡洪荒力,人文救國情」。這首詩句讓陸總長聯想到、{和諧之旅第200回},稍早在上海觀戰海峽兩岸電競賽,3日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同框,兩天後的5號,柯市長又於西郊賓館,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都是希望得道多助,盡心竭力救國造福。

“柯劉會”中柯文哲表示,「臺灣與大陸同文同種,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而陸炳文不也正為兩岸和平,第二個200佳音譜寫新篇章。寶世華有感於炳公奔忙,穿梭為和平有功,早得聯語:「七秩奔波,海陸觀音,兩岸流香火;一身浩蕩,粥翁如意,脊樑玉鼎文」。繼而再作《五律.滬上兩岸文化青年交流電競禮讚》,句曰:「七月流真火,蟬聯放亮喉。黃鸝穿翠柳,玄羽掠清湫。老友舒心曲,青倫競電遊。時風催上海,正氣往開頭」。

今(10)日適逢大陸友人、高東旭和孫佳山兩位,同為上海兩岸電競賽參與者,先後在朋友圈傳來相關消息,同樣有關遊戲與電子競技的:其一事關遊戲行業在政策、市場的雙重作用下,正回歸它本身就應該處於之位置;其二則由文化和旅遊部關於印發《遊戲遊藝設備管理辦法》的通知,廣泛徵求各方意見。這將使得那些多年以來,熱衷投入的年輕人、用心堅守的從業者,雙雙會如願以償收穫到,原本就屬於他們的幸福和成就,作為旁觀者亦應替他們感到高興。

根據日前媒體有如:臺灣新生報、兩岸新聞、中南海網、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指傳媒、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民生報導、亞傳媒、冠騰傳媒、亮點新聞網、兩岸時報、城鄉新聞報、慈善新聞報、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海峽連線報導、村裡新聞網、藝傳媒、台中生活大小事、台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中華時報、法訊時報、兩岸好報、大高雄新聞網、今日分享報、台灣全球新聞網、華夏經緯網、工商時報、愛音斯坦FM等外電的報導,文題分別用<柯文哲陸炳文同在上海觀戰兩岸電競賽感今惟昔>、<奔波海陸觀音兩岸流香火 浩蕩如意脊樑玉鼎文>、<粥翁受訪 不忘初心永保年少牢記使命風華正茂>、<滬上兩岸文化青年交流電競禮讚時風催正氣往開頭>、<參加雙城論壇柯文哲偕同陸翁觀戰上海兩岸電競賽>等。

上開內容略以: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歷時3個月終告圓滿結束,出席臺北、上海城市論壇,也就是雙城論壇的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參加海峽兩岸電競文化交流論壇的臺灣文化藝術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等,臺灣知名人士多達30幾位,7月3日下午,同在上海光大會展中心,觀看了兩岸電競戰隊交流賽,並且來替城際年輕選手加油。柯陸二位老朋友,異地同場觀戰,其間有兩次短暫交談。

當天柯市長語之炳公,對於抵滬首日前3個行程,均留下良好且深刻的印象。陸總長口存心想,就當前雙城事物,頗有所對比之感觸,更懷想起過去的人、事物或景物,以及從前自己年少時,可以遊玩的地方、和玩耍的東西,簡直少之又少,實在可謂貧乏。兩人也同為自己,曾經有過的年輕,產生感今惟昔之歎!終究歲月催人老亦不饒人。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蔡炳坤,市議員秦慧珠、李傅中武,粥友王小璣等在場。

另悉,《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暨《海峽兩岸電競文化交流論壇》系列收官之作中,陸炳文是應組委會之邀,為唯一的特邀嘉賓致詞,當講到最後下結論之時,拿出一幅裱好的書作對聯:「人文俱進,風行兩岸,開心電競;教化承先,感動粥翁,力鼎天真」。上聯正是炳公講話的題目,下聯則為寶世華的對句,而禮贈本次活動組織者,由北京中娛創想文化董事長、上海神羽文化傳媒董事長高東旭,和游族體育總裁李勇二人代表受領。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中共上海市徐匯區委員會常委、統戰部長姜勇,高雄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高雄市教育局股長蔡宗明,高雄市運發局主秘方信淵,高雄市運發局科長曾偉銘,上海粥友王小璣、陸月英等,兩岸各級領導、各界嘉賓、各地選手,共300餘人在場,全程聽講及觀禮;陸月英還在炳公送禮的場合,受命用普通話與上海話,吟誦那一聯句而博得滿堂彩。

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曾在陸總長初抵滬上之際,1號為接風舉辦了歡迎晚宴;身兼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的陸炳文,之前還假座雲玉博物館,特別召開了《紀念扶道人孫中山奉安90周年暨中華粥會在上海成立95周年雅集》、海峽兩岸傳統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授牌儀式,上海主場的兩項活動,張萬嵩,高東旭,孫佳山,曹揚,陳墨石,馮蔚,王小璣,陸月英,倪麗麗等分別參加。今天寶世華即知即覺,除了祝董峰甲子添壽,暨讚粥翁海陸無閑聯,仍遙寄對子兼而有之:「恭賀詩峰,群信乘風登甲子;深明粥鼎,熱心上海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