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穿中華臺北運動衫問鼎電競登兩岸交流論壇

陸炳文穿中華臺北運動衫問鼎電競登兩岸交流論壇

更新时间:2019-06-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穿中華臺北運動衫問鼎電競登兩岸交流論壇


[粥會新聞中心6月27日臺北訊]人文俱進,風行兩岸,開心電競;教化承先,感動粥翁,力鼎天真。6月26號,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拜會了行政院前秘書長、僑務委員會前委員長、中華臺北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舊識約定見面已好一陣子,先是陸炳文前往廈門,主持第11屆海峽論壇、兩岸同名村聯誼主場活動,後為陳士魁遠赴瑞士洛桑,參加國際奧委會(IOC創於1894年6月23日)成立125周年慶,甫於25日返回臺北。

是日陸陳兩人見到面,從1986年夏季蒙特婁奧運會去不成,粥翁返台為文《一個奧運代表團團員的日記》,先刊登<中央日報>副刊(簡稱“中副”,當年沒有兩把刷子,絕對登不了堂奧的),再載入NOC檢討報告書往事,談到晚近電子競技運動興起,逐漸形塑電競既深且廣產業,希望能再給大眾正確電競觀,進而正常發展與奧運的連結,目的在於電競納入運動項目,正式成為文體競技中的一種,77炳公為此願意帶頭為年輕人衝鋒陷陣,穿中華臺北運動衫問鼎“7.3”上海電競。

大陸粥友東方鶴詩人,對此按讚謂力能扛鼎;其實陸總長私人收藏的陸氏鼎、與毛公鼎及其複製品鼎足而立。天下第一重寶之毛公鼎,現藏臺北故宮博物院,鎮住兇神惡煞;蕭萬長任閣揆時,內務長炳公曾受命,組織閣員分批進宮入庫,近距離接觸過國之重器。而根據毛公鼎複製的聖火台,1964年一度亮相臺北市立體育場,參與第18屆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嗣後被移走;2017年臺北世大運,又重回原址重光。器物收藏家炳公,則擁有陸氏鼎多年,作為如意斎鎮宅之寶;但跟三大國寶之一的毛公鼎、及複製品聖火台,形式上似乎鼎足而立,實際上身價天差地遠。

近日也有人提到,山東棗莊的古鼎,神似廟前設置香爐,爰去(2018)年此時,棗莊滕州市大韓東周墓地,有了新的考古發現,墓57發現了3座青銅鼎,考據應該是春秋晚期之物;在古代中國,諸侯爭霸天下,亦被稱作問鼎中原。眾所皆知的鼎,可用作烹煮食物,有如數千年來熬粥,是我國青銅器文化的典型代表,同時也被古人視為立國重器,在中文相關詞句很多,譬如:鼎力相助、香火鼎盛、大名鼎鼎、調和鼎鼐、一言九鼎等,這些都表明了所謂鼎者,這種器物的顯赫和尊貴。

一說到鼎字,在場者話匣子大開。遠在北京粥友寶世華聞訊,特讚博士教化承先,感動粥翁力鼎天真。原來為了開播《民國人物在台歲月》節目,首集〈風華絕代蔣宋美齡〉單元的需要,陸炳文稍早才去浙江金華市、有東方好萊塢之稱的橫店影視城,探班宋美齢扮演者文馨老師、及攝製組全體慰勉辛勞,途經一處場景,見到一口銅鼎,便故作只手舉鼎狀,留影存念。

事隔不到一周,豈知正好派上用場,照片可加以充分應用。陸博士甫返回臺北,就受到大陸方邀請,另將前往首善之地上海,在<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之、7月3號上午舉辦的<海峽兩岸電競文化交流論壇>,作為大會嘉賓發言,講題訂為《人文俱進.風行兩岸.開心電競》,事先業已準備好演講用,同步播放的投影片ppt,北京粥友寶世華洽悉,頃作一聯記之,禮讚對句:「人文俱進,風行兩岸,開心電競;教化承先,感動粥翁,力鼎天真」。

有一就有二,再得聯二云:「舉重若輕,問鼎中原,望大陸;當仁聖手,溝通兩岸,寄和平」。描述粥翁矢志承擔著,和諧交流使者之心境。三聯又曰:「臺灣美,最美人文在:日月真,天真赤子心」。則指陸炳文在愛音斯坦FM,即將開講新廣播節目之旨趣,及融入“寶島文化”欄目之初衷,源自兩岸聽眾對於兩岸文化、歷史、旅遊的熱誠,大陸聽眾對寶島文化、人文、歷史、音樂、電影等領域的熱愛。

按說:志在傳遞華語世界聲音,影響大中華地區,服務海峽兩岸,標榜“臺灣美,最美在人文”,直播美麗中國的、先鋒融媒體平臺,向以音訊廣播為主,無遠弗屆,而在寶島臺灣聽眾朋友心目中,最受歡迎的愛音斯坦FM,才被粥翁推薦給本次上海電競節會活動,成為鼎力支持組委會、全面支援的新聞媒體,都會加上愛音斯坦參與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