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藍蓮文化會成立 名譽總會長陸炳文 總會長韋學良

藍蓮文化會成立 名譽總會長陸炳文 總會長韋學良

更新时间:2019-05-1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藍蓮文化會成立 名譽總會長陸炳文 總會長韋學良


[粥會新聞中心5月14日臺北訊]今天5月14日,據來自藍蓮文化會的消息指出:本會發起單位共同推舉,粥翁陸炳文博士為藍蓮文化會名譽總會長,韋學良為總會長,藍蓮文化會工作正式啟動,特此通報。按說,陸炳文: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中華孔子學堂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藍蓮文化會名譽總會長。韋學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部長、藍蓮文化會總會長、浙江藍蓮粥會會長。

記者了解到藍蓮文化會,是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發起,攜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傳統醫藥國際交流中心、中國廣播協會、素女會總會、人民畫報社書畫院、浙江農創客聯合會共同發起,並得到了磐安縣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藍蓮文化會從這時起,攜手海峽兩岸有識之士,努力將藍蓮舫打造成全球華人、家文化培育的精神航空母艦,領航同時護衛文化再興、與民族復興的神聖事業。

而旨在共促粥會和諧,公開揭櫫“一粥同心,一念和諧;大家一鍋,大業一統”16字箴言,大陸文化人士高端雅集、〈粥和諧會〉群組成員聞訊,對於藍蓮文化會正式成立,率先表示慶賀之忱;也對群主陸炳文榮任名譽總會長、韋學良榮膺總會長,雙雙致以祝賀之意。致賀者有吳其萃(福建泉州華光粥會會長)、李炳輝(福建福州粥會會長)、謝文清(福建德化萬旗粥會會長)、浦學坤(江蘇無錫梁溪粥會會長)、董峰(江蘇鹽城粥會會長)、周仰穀(江蘇常州龍城粥會會長)、方雲(上海雲玉粥會會長)、寶世華(北京光華粥會會長)、于大平(陝西西安明光粥會會長)、苗昶(甘肅天水伏羲女媧粥會會長)、吳榮祥(浙江嘉興粥會會長)、沈致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李衛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秘書長)等。

另悉,陸炳文與韋學良,兩位總會長剛才結束浙中行,為的是在金華磐安成功辦理了<藍蓮舫家庭教育研學遊>啟動儀式,陸總會長還當眾宣佈,今年9月28日、萬世師表孔子2570周年誕辰日,海峽兩岸將首次聯手,在盤峰櫸溪孔氏家廟、大陸三大孔子廟之一的聖地,隆重舉行盛大的祀孔儀式,我們可望配合舉辦<2019第11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慶祝粥會在上海設立95周年、新中國建政70周年系列活動。

日前,藍蓮人一行在總會長牽成下,前往磐安縣首批“十美村”的自然村參觀,一把手“我就是我”則於自宅設家宴款待,吃的是夫人烹調特色佳餚,喝的是自由人提供美酒,自由自在誠一大快事;席間,粥翁把此酒名之為“自然統一酒”,並且當場用硬筆字寫下來,意味美酒強調的就是自然與統一,光聽名字也能猜出,這是一種標榜綠色、純粹天然的一味酒,它不像其它各式各樣酒,在生產過程中,有太多的人工干預,而“自然統一酒”的釀造,完全是自然天成,有機加生物動力,所混同起來的,一桶即一統酒,有如自然而然和諧兩岸一家親,如此下去再逐漸演進成一家人。

陸炳文此行在磐安訪勝,主要的兩處都是大陸國家級文保單位,地方又均與陸氏先祖有關。其一櫸溪孔氏家廟,陸游曾來過3次:1130年隨乃父來此避亂3年;1160年再來磐安,留有詩名《東陽觀酴醾》在外;放翁3至這裡已經70多歲,名聞天下之作《遊山西村》亦即記事詩。其二玉山古茶場,著名的陸羽《茶經》中,就有婺州東白山產茶的記載;由陸鴻漸文可知,磐安自宋代開始,已是江南榷茶場重要場所,玉山古茶場久為歷代朝廷指定的茶葉貿易場所、實茶交易市場之一。

數日內藍蓮人,尚且到達嘉興,在吳榮祥會長安排下,造訪中共一大會址、南湖革命紀念館,館內且見一幅對聯,句曰:「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為早歲中共元老李大釗書贈,臺北粥會第3任會長楊森(子惠)上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