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訪明新科技大學尋合作新路徑

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訪明新科技大學尋合作新路徑

更新时间:2019-04-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訪明新科技大學尋合作新路徑


[粥會新聞中心4月22日臺北訊]全球中华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海峽兩岸工業職業顧問團團長陸炳文博士,今天4月22號在顧問團部、台大書香園對記者說:熱烈歡迎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董事校長、中國科學院博士李旋旗來台,受到邀請於5月2日前往明新科技大學參訪,將拜會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紹鈞,參觀校園環境、建築設施、及觀摩教學等,並與校院領導舉行小型座談,交流辦學經驗、以及交換合作意見,尋求海峽兩岸民辦高校、即私立大學合作的新路徑。

李旋旗校長今且通過陸博士表示:學習臺灣私立大學,在學校師資隊伍建設、專業建設、特色化建設、以及終身教育與校友會建設等方面的先進經驗,討論兩岸私立大學的現狀、及發展瓶頸,共同探索在全球新形勢下,海峽兩岸私立大學合作的新路徑,同時開闊校際協作視野,為此行參訪之唯一目標。是日,陸炳文偕全球粥會首席副總會長杜學斌將軍、兩岸工業職業顧問團執行長簡書聰,將陪同李博士赴明新科大,拜訪學校張董事長,觀摩並且參與座談。

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客座教授陸炳文,最近一次2015年9月25日,為“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學術報告”,講的主題是《我在兩岸參與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綜述》,報告和交談中言必稱“我校”,對學校充滿深厚感情,又向校方贈送了臺灣產的大米標本,象徵升本成功之後“湖應”的學子,就像兩岸喜愛的大米一樣撒遍大地,香飄萬里,全場因此響起熱烈的鼓掌。稍早的2013年11月間,原湖南同德職業學院與地方政府,合辦“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應邀第3次來到學校專題演講,曾博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之前2012年8月28日,為了宣揚善卷文化,陸博士也到過同德學院,在“中國.常德鼎城善卷文化高峰論壇”,發表弘揚善德精神的學術報告;更早還有2010年11月24日,邀到同德於學術報告廳、廣言堂宏論職業教育,當天座無虛席及加座滿廊,400名師生靜心聆聽,陸教授所作精彩學術報告,講題為《職業教育乃和諧社會張本》,講演不時被掌聲打斷,師生稱此報告是“史上最棒的一次”,一再展現出“臺灣公關教父”、社會活動家、演說家的魅力十足,不同凡響。

据記者了解,立足常德市的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學校始創於1994年,時稱常德電腦技術學校(中職);1998年成為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試點院校,更名為常德電腦專修大學;2004年升格為國家統招大專院校,易名湖南同德職業學院;2014年升格為國家統招本科院校,再改為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學校設有經濟管理、機電工程、設計藝術、資訊工程、農林科技、外國語、文化傳媒7個專業學院、和公共課部、創新創業就業學院、及繼續教育學院,開設有19個本科專業、和11個專科專業。

湖南應用技術學院一直大力推動校企合作,聯合辦學,與常德經濟開發區等、200多家知名企業簽訂了人才聯合培養協定,連續幾年來,年終就業率每年都在95%以上,先後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畢業生一把手工程優秀單位”、“湖南省招生就業先進單位”等榮譽。學校又已與多個國內外交流機構、及政府商務部門建立合作關係,提供暑期赴美帶薪實習、美國皇家加勒比遊輪、日本新聞生及酒店實習生、韓國機電實習生、新加坡及東南亞服務業實習等,眾多海外實習就業項目,幫助學生開啟國際視野。

另悉,設在新竹縣的明新科技大學,1966年成立,時名明新工業專科學校;1997年改制,時名明新技術學院;2002年改制,定名明新科技大學。目前学校規模置有4個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服務事業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轄下25個相关系(所)、學程、和中心。為重視培養學子具備國際競爭力、以及拓展國際視野,除了與海外大學,進行簽署學術合作協定,並招收海外學生、及大陸生來台就讀,安排國外學者來訪演講,以及推動學生參加國際活動與競賽;促使校園文化互動及交流,提升本國學子國際觀與學術交流合作機會。

明新科技大學於2013年,獲得《Cheers》雜誌「3000大企業決策者最愛的大學畢業生」企業最愛技職排名前11名,企業最愛私立技職前3名,為臺灣桃竹苗私立科技大學中的第1名,於人力銀行評為領先群中最積極大學;更為積極推動服務學習之目標,明新科大榮獲教育部102年服務學習示範性計畫評為特優等,深受各界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