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電賀《望故鄉》特展成功

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電賀《望故鄉》特展成功

更新时间:2019-04-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電賀《望故鄉》特展成功


[粥會新聞中心4月18日臺北訊]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4月18號,敬向《望故鄉—于右任書法三原故裡特展》承辦單位、陝西咸陽三原的于右任書法博物館館長王天喜致上賀電,事經兩岸新聞、華人頭條網、華夏經緯網、粥文化融傳媒等加以報導後,粥友網友們都看到消息,又都了解到我們陝台兩地,共同愛好推廣“于學”者,臺北是“于書院”,三原則為“于館”,臺北“粥王”王鏡宇,有了靈感從而得句:「筆紙濃淡,一揮而成,共寫千古春秋;水米稀稠,一衣帶水,共食萬代夏冬;根種“于好”,院館一同!」

至於粥翁陆炳文的電文,賀電全文如下:尊敬的于右任書法博物館館長王天喜、暨與會《望故鄉—于右任書法三原故裡特展》開幕式的嘉賓全體均鑒:

欣悉《望故鄉—于右任書法三原故里特展》會展大會,今天在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者于右任先生的故鄉、三原的于右任書法博物館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我首先必須代表于先生的第二故鄉、臺北的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以及臺灣地區仰慕他的愛國情操、愛好他的書法之廣大人民群眾,向大會成功的舉辦表示祝賀!向辦理會展的單位表示敬佩!向與會嘉賓的參加表示祝福!

我們都知道,1879年出生于陝西省三原縣的于右任先生,是著名愛國詩人、教育家、書法家,因而成為中國現代書法史上的一座豐碑;他情牽陝台兩地、心繫海峽兩岸的愛國情操,尤其受到中華民族的推崇與敬重。今日為紀念于右任先生誕辰140周年,相關單位與部門聯合選在他的故里,特別展出100餘件由貴館珍藏的遺墨,作為各地系列紀念活動的收官之作,誠屬重中之重的頭等大事,實在可喜可賀更加可貴。

作為于右任先生在臺北,管領騷壇而帶動之中華粥會,今年也適逢在上海成立95周年,明天亦將舉行“4.19”會慶大會;回想20多年前由臺北粥會原總幹事沈映冬銜于先生遺命,多方集資協助籌建三原原于右任紀念館,嗣後再攜“于門六傑”、粥會名賢劉延濤、李超哉、胡恒、李普同、金澤子卿等墨蹟,以及粥友名家書法作品,與貴館結下善緣,倍感榮幸和光采。

迨至2005年間,我首度參訪了貴館學習,貴我兩單位又開始合作,辦理了多次的會展活動,帯來了臺灣領導人連戰、蕭萬長等先生題詞,進一步促成了連戰先生2009年的造訪貴館,從此雙方再建立起了良好情誼,今後務望在此基礎上,繼續努力中攜手並進,共同邁向民族文化復興之大道!

在此,我再一次向貴館近日升格為于右任書法博物館致慶,向《望故鄉—于右任書法三原故里特展》大會致賀,順祝貴我雙方友誼長駐!與會嘉賓健康快樂常在!
       
臺灣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陸炳文 敬賀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