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在日本京都“鳥彌三”約集別開生面的菜粥晚會

粥翁在日本京都“鳥彌三”約集別開生面的菜粥晚會

更新时间:2019-02-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2月13日臺北訊]連日來日本的粥會相關消息,均以並蒂之孫文蓮出題,先後見諸翔實的圖文報導,計有2月9日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寄希望於“孫文蓮”:聯通世道橋樑,連結世人紐帶>、粥文化融傳媒<陸炳文接財神日謁京都萬福寺跟著孫中山足跡事蹟走>、今日頭條網/中華文化融傳媒<寄希望於“孫文蓮”聯通世道橋樑 連結世人紐帶>、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華人號<日人吉野心源書作表心跡:“孫文蓮”促進世界和平>,10日兩岸新聞<全球粥會[和諧之旅192]日本尋覓“孫文蓮”>、全球粥會官方網站<中川歓美:蓮花獨具堅貞之品格 荷花代表世界之平和>,11號華夏經緯網<陸炳文赴京都宇治萬福寺尋覓“孫文蓮”>等,業已普遍引起海內外粥友、網友廣泛關注與熱烈回應。

11日,全球粥會副總會長、江蘇鹽城粥會會長董峰,聞訊後率先有了迴響,新作一首詞,《己亥初八日詠得孫文蓮》:「為有珍奇並蒂蓮,孫文種子發芽鮮。董蕖營養育花嫣。        隔岸豈容存異夢,同胞共識是團圓。中華盛世啟新元」。按說,蓮藕古稱董蕖,真是太奇特了,董會長才會聯想出,這首浣溪沙來詠蓮。12號,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陸炳文博士,在日本關西機場貴賓室候機,準備結束5天行程飛回臺北,重讀董峰大作亦就來了靈感,旋即拾筆以折腰體七絕得詩題,《觀並蒂蓮憶扶道人孫文》:「藕斷絲連骨肉親,蓮開並蒂憶孫文。天下和平趨勢在,荷香四溢起祥雲」。自註,第三句中所用天下一詞,既是世界,也可指國家,一語雙關,故將中山先生構思的世界和平,改為天下和平(恰扶道人亦有“天下為公”語),也將“蓮——連”、“荷——和”化用進詩了。

蓮香必有茶香,荷香再聞粥香。江西廬山天后宮董事長、廬山媽祖粥會會長曹俊平,也許是嗅覺特別靈敏,或許心有靈犀一點通,稍早傳來簡訊略以:「陸會長您好,我人在廬山,忽然聞到,您的粥香,妙也,奇了,媽祖保佑,世界平和,身心健康,一路平安」。的確奇妙無比,粥翁陸炳文11號,確實在日本京都老字號,著名米其林一星懷石料理餐廳、創業於1788年已有231載歷史的“鳥彌三”,約集別開生面的菜粥晚會,家人先品嚐算是必點美味、鍋料理的雞肉日式火鍋,肉雞選用丹波地雞、或名古物鬥雞加上雞骨和水,用慢火燉製三天而成的乳白色雞湯,重點還在後頭的一道雜炊和菜粥,香濃雞汁熬煮稀飯,是在最後喫的美食,蛋花野菜和米粒,纏綿糾結一鍋粥糜,暖暖的呵護著胃,溫暖著一家親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