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又是一年臘八吃“媽祖福佑粥”時

又是一年臘八吃“媽祖福佑粥”時

更新时间:2019-01-13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1月13日天津訊]天津天后宮是位於“九河下梢”的天津最古老的建築群,為更好地弘揚中國民俗文化,體現媽祖大愛精神,傳承津味文化。天津天后宮今天在“臘八節”之際繼續舉行舍“媽祖福佑粥”為主題的愛心臘八節活動。

  

“臘八節”是中國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在這一天,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喝臘八粥的習俗。上午10時許,天后宮“媽祖福佑粥”發放點,不顧天津的嚴寒天氣,媽祖信眾有序整齊地排隊等待舍粥的開始。今天排在前幾位的大媽的是早晨6就到了天后宮。一位媽祖信眾開心的接過愛心粥後,高興地說:“又吃到到天后宮媽祖愛心福佑粥啦!” 媽祖信眾還為媽祖敬獻上了“媽祖福佑粥”。

  

今天的活動不僅有吃“媽祖福佑粥”,還有著名書畫家現場寫春聯,具有津味文化的皇會表演。使天后宮內外具有濃濃的節日氣氛。

  

臘八節起源於古代的“臘祭”,到南北朝時期才成為固定的節日。 “臘”是古代中國的一種祭祀儀式,“臘祭”活動早在先秦以前便已存在,那時的人們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去野外獵取各種野獸,用於祭祀百神,以祈求來年五穀豐登,家人平安、吉祥。

  

每逢臘八這一天,  天津天后宮都舉辦舍由媽祖信眾捐贈的媽祖神佑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