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徽標誌天地人和美共融

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徽標誌天地人和美共融

更新时间:2018-11-23 来源: 发布:管理员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2日臺北訊]據來自臺灣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消息指出:和統會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昨天11月21日晚間在臺北天成飯店召開,會中做出3項重要決定,也就是3個由衷之謝意:1、感謝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偕同雲玉粥會秘書長、上海大學美術教師李薇,合力為和統會設計完成徽記標誌,彰顯天地人和美共融之成立宗旨。

 

2、謝謝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秘書長、粥會新聞中心主任李衛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執行長、粥會新聞中心副主任王輝丹,為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組團赴河北涿鹿祭祖,通力合作廣泛發布活動新聞,迄今相關資訊已見諸如下媒體,依時間序有: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網、華人號,華夏經緯網,兩岸新聞,搜狐,新浪微博,知乎,香港中華時報,中華新聞網,中時網手機版,中文百科,全球粥會官方網站等。

 

3、感動於〈黑面琵鷺與自然保育研討會〉組委會,將在12月2日順利在台舉行,和統會表達熱情歡迎大陸代表團參會,也熱烈慶賀圓滿成功晚宴,以表示地主的誠摯謝意。和統會理事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臺灣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理事長、和統會常務監事陳如舜,和統會常務副理事長楊蕙瑛,周玲如,謝秀慧,王翠蘭等出席昨日的臨時會。

 

關於和統會徽設計概念,方雲會長強調:「和,顧名思義為和諧,和順,和平......千年“和”之徽記的構圖,就是沉甸甸的果子垂掛在樹上,成熟的稻粱彎腰低垂在稻粱稈上,一派豐收祥和的景象。史載:黃帝作釜甑,始蒸穀為飯,烹穀為粥。後稷教民稼穡。唐堯時,重黎後人羲和掌管天地四時,運用二十四節氣發佈農時,以實現天人合一,風調雨順,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華夏先哲前赴後繼,不屈不撓的不懈奮鬥,成就了中華民族煌煌五千年、綿延不斷的光輝燦爛文明歷史。

 

「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選定古璽印文“合”為“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的徽記標誌,選定古玉和氏徽記銘文為“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徽記標誌,就是深諳中華傳統文化的緣故,取“合”為上下契合的釜甑原意,取“和”為稻粱豐收,天地人和美共融,與粥會蘊含的和諧之意天然吻合。和合二仙,天作之合。金色系列,美不勝收。天意幻化,妙不可言」。

 

11月20日下午,在河北涿鹿中華三祖聖地,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公祭中華三祖祀典,既簡單又隆重的上香儀式中,臺灣赴河北交流參訪團團長陸炳文博士代表全體,口中念念有辭曰:我們炎黃子孫,以無比虔誠的心,祈願三祖在天之靈,佑我臺灣社會融合,兩岸融合,共進歸一。他還吟誦詩句,《歩韻董峰詩人作〈有感于黃帝繪蚩尤像降服諸侯〉》:「霸王關羽繼蚩尤,失利英雄壯九州。後世推崇成敗論,爭誹醜擄逺公侯」。原玉七言絕句,《有感于黃帝畫蚩尤像降服諸侯》:「人文三祖說蚩尤,敗也無妨志九州。黃帝何曾排異己,英雄畫像服諸侯」。此乃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董峰近作。

 

陸炳文率和統會公祭三帝祭文如下:維粥祖黃帝紀元五零一一年歲次戊戌冬月吉日,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陸炳文,率臺灣赴河北交流參訪團,致祭於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炎黃二帝之後蚩尤帝曰:神州千載,文明輝煌。人傑地靈,祖德流芳。人文三祖,蚩尤炎黃。會聚涿鹿,民族發皇。成者為王,代有榜様。敗者非寇,歷來受殃。統一“九黎”,和諧共襄。苗裔開物,農耕始創。冶金石出,自然弘揚。制兵器用、修法典章。帝訓蕩蕩,人氣旺旺。風土濃濃,天水汪汪。龍的傳人,偉業泱泱。百世盛治,禮儀興邦。民生樂利,直追漢唐。積德累功,祈福中央。同心融合,共和共商。兩岸歸一,是所祈望。國祚永常,悠遠綿長。中國夢圓,大道康莊。祭禮告成,伏維尚饗!

 

這篇用情至深的祭文,由主祭人陸博士,親力親為親讀,和統會常務副會長、臺灣蓬萊文教協會理事長楊蕙瑛,恒生集團資深副總裁謝文益,新北市觀光導遊公會理事長唐建新,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創會人兼執行長張文禎,臺灣中彰投產業聯盟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文豐,南投縣農機代耕職業工會理事長許世勳,新北市觀光導遊協會顧問卜慶光,唯心聖教法師簡義銓,唯心聖教法師廖家昌等陪祭,團隊其他成員20人與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