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廈門兩岸文博會 萬旗粥會首展余光中手稿《粥頌》

廈門兩岸文博會 萬旗粥會首展余光中手稿《粥頌》

更新时间:2018-11-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廈門兩岸文博會 萬旗粥會首展余光中手稿《粥頌》

[粥會新聞中心11月7日廈門訊]據來自德化萬旗粥會的消息指出:由萬旗藝術中心主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指導的,一場由國際瓷藝術家帶來的"墨忘詩心"展覽,11月2日至今天7日,在廈門美術館盛大開展。展出的除了著名當代詩人余光中的手稿及珍貴瓷器外, 還有日本裝置藝術家原田久等多位元國際藝術大師作品。形態迥異的藝術形式齊聚一堂,呈現出從縱覽人的一生到人生細節回味的微妙過渡。

此次展覽以"墨忘詩心"為主題,左邊由日本裝置藝術家原田久大師,極具衝擊力的水墨創作來展示人的一生,右邊則展示余光中先生《粥頌》手跡,一靜一動,衝擊力十足。“頑石”吳立民水墨執筆于白瓷之上的匠心之作同期登場,充滿鄉土諧趣。詩心與墨色的邂逅,足以滌蕩都市心靈。

本次展覽由萬旗藝術中心主辦,翊升文化創意策劃,于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期間舉辦。萬旗藝術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選取余光中先生的作品,是因為他的一首《鄉愁》,連接起了兩岸的共同情感。

而這次帶過來的《粥頌》,剛好是余光中先生當年回到永春故里有感而發,滿含溫情揮筆寫下新作相贈,這件手跡共兩頁,彌足珍貴,難得一見,是用藍色原子筆,寫在方格稿紙上,再經庋藏保管人、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移交給萬旗粥會託管,此次是首次公開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