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盼記住「同舟一命共甘苦」、「卅年修得同船渡」

陸炳文盼記住「同舟一命共甘苦」、「卅年修得同船渡」

更新时间:2018-10-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盼記住「同舟一命共甘苦」、「卅年修得同船渡」
一一臺北市梅花之友會舟船上歡慶創會30週年

[粥會新聞中心10月8日臺北訊]臺北市梅花之友會創會30週年,10月7日下午六時在大型觀光遊輪:大河之戀皇后號船上,盛大舉行慶祝活動。應邀參與盛會的貴賓有: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上將、黃埔四海同心會理事長戴伯特上將、以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等百餘人,風塵僕僕從各地趕來參加,場面熱烈又溫馨;戴伯特、陸炳文受邀在舟船慶生會上致詞。

懷著感恩的心與負有使命感的葉慧珊理事長,主持大會以幽默的口吻說:往年都是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次選擇離臺北市區、這麼遙遠的地方舉辦,是有象徵意義的。首先,藉此機會可以測試會員的忠誠度,在這裡辦活動,能出席的都是情義相挺的好友;其次表示大家同在一條船上,充分展現團結和向心力。葉理事長表示,雖然協會現在已經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但下一步仍要再接再厲、秉持創會初衷—也就是蔣緯國將軍設定的宗旨,繼續推廣梅花、發揚梅花精神,為弘揚中道思想、中華文化而努力。並且一起迎接挑戰,航向新未來。

陸博士在致詞中提到:推廣梅花運動倡導人一蔣緯國將軍,過去是粥會的名賢,酷愛梅花,堪稱梅花將軍,他勉勵卅年來的梅友,謹記將軍遺願:秉持梅花精神,完成統一大業。他也看到在植樹節新聞裡,「臺北市梅花之友會」30週年慶,曾與國父紀念館合作,於中山公園內種植梅樹;還特別引用葉理事長的話,「大家同在一條船上,充分展現團結和向心力」,進一步期盼大家記住,要重新站在「同舟一命共甘苦」、「卅年修得同船渡」的大前提下,打造生命共同體的兩岸融合關係。陸炳文講話的最後,還表明心跡造句八字,[愛我中華及汝槑(梅)花],此一書作送給葉慧珊惠存。

揚帆啟航時,在一樓船艙內,會員揮舞小國旗大合唱國歌、梅花進行曲、及中華民國頌。由原作詞作曲劉家昌的姐姐劉美燕老師領唱,現場氣氛熱烈,令人動容。隨後主辦單位在船上提供五星級的歐式自助餐,並且還有現場的爵士樂團演出。中場以遊戲—擊鼓傳梅揭開序幕,根據紅樓夢的記載:遊戲規則是當鼓聲響起,開始傳遞一支梅花,當鼓聲突然停止,梅花在誰的手上,那個人就要飲酒、唱歌或說些祝福的話。

接下來是新書發表會,葉慧珊理事長為了該會30週年,身為梅花之友的代表,負有推廣梅花的責任,出版了一本「暗香疏影」。除了開香檳慶祝,並分享梅花特質,一生知己是梅花的心路歷程,為梅花不辭風雨。隨後致贈書法[福壽康寧]予丁之發上將以及頒發藝術文化顧問聘書給90歲國寶級大師、資深粥友李可梅及名畫家李德珍。最後大家拍手齊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在輕鬆熱鬧氣氛中,慶祝協會三十而立的生日,並達到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的使命。

據瞭解10號雙十國慶,陸總會長忘不了"桃園"市,去兩蔣文化園區尋幽並謁陵;12日又要前往浙江奉化訪勝,向區政協葛素梅副主席贈送書作,特用台甫「素.梅」二字冠首,敬撰七字聯:「素腕連緣望海峽,梅花落戶到家鄉」;自注:因瞭解到她先前接待蔣邱如雪過程中,促成旅日華僑劉介宙,捐贈價值300萬的梅花歸鄉,實現了蔣緯國夫人在故里種植梅花的心願,另行引進兩蔣手跡17幅,展覽于蔣氏宗祠面向親同,充實了溪口民國文化內涵。

另悉,陸炳文31日則計畫去金門,一睹那太武山上,久違了的梅花,主要是1987年,由緯國將軍率梅花協會,手植于金湖鎮經國梅園內,原本有500株別來無恙否?那巨大勒石上刻"梅園"、"經國梅園"大字,可是梅花將軍墨蹟,足以激發兄弟同胞不屈不撓、愈挫愈堅之民族精神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