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福建萬旗粥會策劃辦理全國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

福建萬旗粥會策劃辦理全國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

更新时间:2018-09-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福建萬旗粥會策劃辦理全國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
[原標題]中國陶瓷設計年會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作品徵集啟動


[粥會新聞中心9月29日臺北訊]據千龍網9月29號,來自北京記者張嘉玉的消息指出:今日,中國陶瓷設計年會“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作品徵集正式啟動,德化縣政府向大賽評審專家頒發聘書,策劃人謝文清則說明了大賽徵集與投稿簡章。

中國陶瓷設計年會委員、福建省萬旗藝術中心主任、福建泉州萬旗粥會會長謝文清說,本次大賽旨在以陶瓷為核心、以創新為羽翼,傳遞中國美學,培育國內外陶瓷文化傳承人及傳播者,繼承並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大賽主要針對國內高校在校學生(含國內外留學生)個人及高校優秀設計團隊、創業團隊等,參賽者及作品不受地域和國家限制,可通過郵箱過郵箱wanqitaoci@163.com投稿,截投稿,截止時間為2018年11月10日。徵集類目為兒童餐具器形及外觀設計和姓氏文化元素在生活陶瓷方面的應用,兩個類目分別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獎金分別是2萬元、1萬元、5000元。

中國陶瓷設計年會新聞發佈會上,公佈年會將於11月中旬,在“世界陶瓷之都”福建省德化縣舉行,並啟動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作品徵集。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魏紫川、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陳江峰、工信部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副秘書長張曉輝、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副主席陳平、閩江學院美術學院院長鄭鑫、德化縣副縣長蘇錫培等出席發佈會。

陶瓷是中國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象徵。早在一千多年前,中國陶瓷就通過著名的“絲綢之路”和“海上陶瓷之路”走向世界各國,成為中外交往的重要媒介,有力地促進了東西方文化交融,是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認識中國的特殊文化符號。

主辦方介紹,作為中國陶瓷設計年會的重要配套活動,生活陶瓷藝術設計與發展論壇擬於11月中旬與“高校生活陶瓷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同期舉行,將邀請中外藝術家齊聚德化,共論陶瓷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此外,作為年度延續性論壇,生活陶瓷藝術設計與發展論壇今後將每年舉辦一次,論壇下設以下功能區:

一是大師工作室。萬旗藝術中心成立大師工作室,針對作品被海外博物館、國家級博物館收藏5件以上的大師提供免費創作工作室,並定期為大師組織組織講座活動,組織企業設計師進行學習。二是實踐基地。論壇下設實踐基地實訓室,完善校企合作機制,與全國非遺相關專業意向院校(如工藝美術專業)進行友好產學研一體的聯動合作,高校學生可在高校與論壇組委會組織下來德化萬旗藝術中心進行實訓。三是孵化中心。針對每年中國陶瓷設計年會脫穎而出的青年設計師提供市場化解決方案,孵化、生產、銷售全程由萬旗科技陶瓷提供相應支援。

據悉,中國陶瓷設計年會,由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指導,新華網福建頻道、德化縣人民政府主辦,閩江學院美術學院、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福建萬旗藝術中心、福建絲路藝品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