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明千載傳承處 血脈交融一個家 和諧構建大中華

文明千載傳承處 血脈交融一個家 和諧構建大中華

更新时间:2018-09-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文明千載傳承處 血脈交融一個家 和諧構建大中華


[粥會新聞中心9月10日臺北訊]最近這40年以來,台湾及海峡两岸交流史上,今天9月10號,有3件事與離合大有關係,依其發生時間先後為:1、1979年的今日,臺灣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成功為連體嬰進行分割手術,張忠仁、忠義自此開始獨立存活。2、1988年同一天,中國大陸宣佈設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丁關根兼主任,領先臺灣3年,在行政院下設。3、2003年是日,大陸委員會宣佈間接貨運包機政策,開放航空業者單向先飛,打破對大陸採取的“三不政策”。陸炳文博士晨起,習慣於讀今日史,歷史就像一面鏡子,史事重演抑或再現,對鏡溫讀足資借鑒。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接著向記者說:不論是那一種關係的離合,兩個人之間連體嬰也好?兩岸終舊修好合和也罷?既是歷史上的偶然,恐怕也有必然成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運常行,不足為奇,但是好來更得好散,沒有必要惡言相向。當今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多數人均會表示尊重,可是對變色龍、或投機取巧者,似乎很多人,皆無法接受。

澎湖粥友在LINE群组上,轉引《李來希評楊某某客死它鄉》:「他走了,就這樣子走了,鯉躍龍門僅差一步之遙?(據說已經民進黨政府,內定為勞動部政務次長,赴它鄉旅遊算是候任中)差一點點就成為我的同事?這人明明是不當黨產會的現職委員,明明已經背叛國民黨,心中早就沒有國民黨的存在,國民黨也已開除他的黨籍,為什麼今天的所有的早報、與所有電子媒體,有志一同都不願意碰觸他,在民進黨政府中的角色?是媒體操弄刻意運作的結果嗎?此君生前幾乎每天批判國民黨、他的老東家,典型的不義之人,怎麼好意思再掛名國民黨前發言人?國民黨真的要這樣子任人糟蹋嗎?面對這樣一個不義的叛將,死後還要掛名發言人,國民黨的容忍度可真是讓人無言!

「楊君早期常走街頭,勞動部前身勞委會期間,經常參與群眾運動,因爲職務關係與他認識但無深交,及至成為豪門東床快婿,原本左翼思維的街頭悍將,搖身ㄧ變,成為右翼政黨的發言人。我曾與陳菊愛將談起,國民黨所用非人,馬英九識人不明,想想右翼政黨,請左翼人士擔任發言人,不出事也難,果不其然,2016年國民黨徹底倒臺,樹倒猢猻散,終究是不歡而散,翻臉成仇,另擇其主。可議的是此君轉身反手,參與對老東家的挖根刨墳工作。回想幾年前陪同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南下嘉義為陳以真輔選,再次見識到此君的投機作為,馬英九果真是瞎了眼!

「這幾年我從事年金改革抗爭運動,此君不僅沒有一絲一語好話,幾次與他同臺參與政論節目,極盡諷刺之能事,為虎作傖實在讓人思之作嘔,同臺辯論說不過我,利用我不在場的時段,極盡所能的羞辱軍公教人員,我軍公教人員與他無冤無仇,反而屢屢助其夫婦,恩將仇報已不足以形容,我對他的感受,天道好還,藜民可欺,天命難違。於今,只望尚存世間方義之人,引以為戒!」

臺北粥友也在中原讀書會群上轉發一文,中央社前駐華府特派員胡宗駒寫道:「馬英九會重用楊某某,應該不是因為他的才具,而是身世和背景。因為其父楊逢泰乃我們政大的老師(外交和東亞研究所所長、社會資料中心主任),匪情研究權威、黨國要角。岳父陳鏡堯(我高中家長會長的同儕好友)之兄陳哲芳,是耐斯集團總裁,曾任國民黨籍國代和監委,政商雙棲。

「馬曾任政大教授和黨副祕書長,自然與此二老有莫逆之誼,愛屋及烏乃人情之常,故想當然爾。照理講,此廝吃黨國奶水長大,應該是忠黨愛國之輩,不意竟有大謬不然的舉措,背叛反噬,委實令人扼腕。如再任令其胡搞蠻幹下去,不知將何以見其父於九泉之下,並置其岳家於何地?」

另一文《呂布轉型正義:楊某某當汙點證人》,指出:「蘇東波有首諷刺“三姓家奴”呂布的詩“猶勝白門窮呂布,欲將鞍馬侍曹瞞”。呂布是三國第一猛將,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譽,但因見利忘義,先殺丁原,再弒董卓兩位“恩重如山”的義父,最後還想再降曹,這種政治變色龍,為後人唾棄不齒。

「是以歷史對呂布這種背信棄義的人,都恆加鄙視。這也就是為何關帝廟香火都非常鼎盛,因為關羽只效忠劉備一人,拒絕曹操馬前蹄金、馬後蹄銀的厚祿,所以百姓對關雲長這種“義薄雲天”的斷頭將軍,莫不下跪馨香膜拜。呂布殺了兩位“軍閥義父”,不也是轉型正義、替天行道嗎?那為何兩岸的老百姓,都沒人替呂布蓋座廟呢?

「在台灣任何人罵國民黨黨產來源如何不公不義,橫豎都能“指天畫地”說成個譜,但只有楊某某最沒資格,因為他擔任過國民黨發言人(高級黨工),領過國民黨黨產的高薪俸祿,他的嬌妻陳以真不但當過青輔會主委,還代表國民黨參選過嘉義市長及立委選舉,領過大筆他口誅筆伐撻伐的“不義黨產”,這種“領18趴罵18趴”的偽君子,還厚顏在政論節目及臉書上,正義凜然的批馬毀黨,更顯矯情及冷血。

「眾所皆知,楊某某深受馬英九厚愛,除擔任發言人外,還當過中央廣播電台副台長、兼新聞部經理,還被“破格”擔任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因其不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讓考試院長關中,為此強烈不滿與無奈。看來馬總統真的無識人之明,重用了楊偉中,就如養老鼠咬布袋;而楊某某現就如同過街老鼠般」。

今早拜讀以上两篇文章,無語問蒼天而欲哭無淚,身為中國國民黨資深黨員、卻已失聯長達20多年之久,仍全力追求國家的完整與和平統一,堅決做個反獨促統的排頭兵,陸博士對於這類離經叛道者,大聲斥責敗家子“去中國化”不當。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董峰深明大義,作詩呼應唱和家國情感重,《依韻陸炳文先生斥去中國化》:「文明千載傳承處,血脈交融一個家。海湧浪花多炫麗,和諧構建大中華」。附陸總長原玉《有感於去中國化老調重彈》:「已無來處何為國?骨肉離分那有家!兩岸民生向心力,盛開才是自由花」。稍早,眾多兩岸粥友群友網友還反映:你我均為全球粥會澆花人,加入和諧文化交流行列,樂為兩岸統一奔相走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