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蔡長奎參加湄洲島紀念媽祖誕辰1058周年大型祭典活動

蔡長奎參加湄洲島紀念媽祖誕辰1058周年大型祭典活動

更新时间:2018-05-10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2018年5月8日,農曆三月廿三,媽祖誕辰1058周年紀念日。天津媽祖文化促進會會長蔡長奎應邀參加了在湄洲島上舉行的紀念媽祖誕辰1058周年大會暨戊戌年春祭媽祖典禮。來自海峽兩岸、東南亞等地的媽祖宮廟代表、媽祖信眾及各界人士等近萬人參加了在祖廟天后廣場隆重舉行的紀念典禮。

 

8日上午9點55分,春祭媽祖典禮在一陣禮樂聲中正式拉開序幕。禮炮聲響,鳴鐘擂鼓,隨後統一身著禮服的信眾代表,遵傳統禮法,行三跪九叩禮,虔誠進謁。

 

在戊戌年媽祖春祭大典禮成後,來自臺灣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廣東汕頭潮陽棉北街道後溪、天津葛沽以及莆田等各地民俗表演隊等近30支民俗表演隊,進入天后廣場進行精彩紛呈的表演,整個表演展現民間民俗活動的多樣性,進一步弘揚了媽祖文化,彰顯了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突出了湄洲媽祖祖廟“根”和“祖”的地位,增進了友誼,擴大了影響。

 

“大愛媽祖•平安大使”評選活動,通過社會機構評選、網路推薦和綜合考評,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林金榜、臺灣北港朝天宮副董事長蔡輔雄、上海玉成天賜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柳成、天津媽祖文化聯誼會會長蔡長奎、莆田文峰宮董事長陳鷺玲等12位來自臺灣、香港、廣東、上海、莆田等地的媽祖信眾獲“大愛媽祖•平安大使”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