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紀念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 陸炳文率先組團謁陵致祭

紀念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 陸炳文率先組團謁陵致祭

更新时间:2017-12-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紀念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 陸炳文率先組團謁陵致祭


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聯合辦公室負責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2月25日在臺北國立中正紀念堂率先宣佈,明(2018)年1月13日,是臺灣人民所敬愛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日,我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臺北聯合辦公室、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等民間社團,將擴大組成景仰兩蔣功在臺灣代表團,搭乘專車前往桃園大溪區,參加中國國民黨忠貞黨員永懷領袖謁陵致祭活動,預定當天上午11時到達慈湖,恭請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名譽院長丁之發上將,率全體代表向先總統 蔣公之靈獻花致敬,11時40分再轉赴頭寮,在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靈前獻花致祭。

陸博士今日選在中正紀念堂宣告此事,據記者瞭解其時空背景有五大理由:
1、 駁斥認賊作父的漢奸集團,揭發很快要以“轉型正義”之名,濫行“去蔣去中”之實的大陽謀;並試圖撤出實施多年駐守中正紀念堂、以及大溪兩蔣陵寢的三軍儀隊禮兵。

2、 歷史上的今天,1946年12月25號,由中國國民黨主導的制憲國民大會,通過了《中華民國憲法》,並於翌(1947)年同日正式實施,而順利結束訓政時期,今日適為中國民國行憲70周年紀念日。

3、 吳稚暉擔任制憲國大代表主席時,將《中華民國憲法》遞交給蔣中正;隨後老蔣當選中華民國第一任總統,這個歷史時刻所拍攝的照片,曾是臺灣中小學教科書裡的重要圖片。

4、 國史上載1924年1月13日,吳稚暉等人在上海創辦粥會,至今粥友仍在全球各地啜粥,以紀念粥會精神導師吳稚老;而在1925年蔣經國向稚師自薦,能通過共產國際同意,前往蘇聯就讀。

5、1936年的今日,時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蔣中正,自陜西西安脫險,史稱雙十二“西安事變”,造成了日後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的問題,也影響了國共之間分分合合的關係。



記者另悉,陸炳文就讀臺灣省立師範大學三年級時,就已榮蒙先總統 蔣公召見過,地點是臺北中山堂;30多年前亦多次在全臺各地,被蔣前院長、故總統經國先生垂詢工作,屢獲當面嘉勉,當為黨國效命。因此,自兩蔣先後過世以來,陸博士從未忘懷恩德,而謁陵祭告永遠的領袖;最近三年更已連續三次,組團謁陵獻花致敬,明年只是擴大辦理,表明矢志效忠心跡,為國家終必完整統一目標,同心同德戮力合作貫徹之。


[編按]此一〈紀念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 陸炳文率先組團謁陵致祭〉資訊,午前上傳全球粥會官網後,迭有各地粥友持續熱烈反應回饋,歸納起來不外四個問題,當事人粥翁為求釋疑,玆綜合答覆四點如下:其一、參加紀念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謁陵活動,還有名額可以報名嗎?敬答: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的專車座位有限,迄至今日下午18:00已經額滿,後續若有粥友仍想參加,可自行搭車前往,但需步行入內,恐有不便,殊感抱歉!


其二、蔣經國先生右邊的,可是青年才俊的榜樣,如今依舊,有忠有義、為國為民,可敬可佩!陸總坦承:指認固雖不錯,卻愧不敢當。其三、受蔣中正總統接見,總長好年輕,實在了不起,穿淺色套裝戴眼鏡者,應該就是我們的偶像?站立歡迎蔣公蒞臨時,照片左側戴眼鏡的,確為本人,合影中則與領袖距離最近,只是陸某坐在地上而巳。其四、大陸特型演員,氣質尚欠火侯,略顯拘謹,可能是與總長在一起,或許威儀略遜的緣故?陸答:扮演者就算演員,與本尊似有幾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