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祝壽翁九秩頤慶攜國家未來主人翁與堅持夢想者同行

粥翁祝壽翁九秩頤慶攜國家未來主人翁與堅持夢想者同行

更新时间:2017-11-1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祝壽翁九秩頤慶攜國家未來主人翁與堅持夢想者同行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2日澳門訊]今天11月12號,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1周年紀念日上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世界社中華同志會總召集人、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院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博士,攜國家未來主人翁、兩岸三地和諧文化交流小天使,及其監護人家長一行10餘人,專謁澳門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銅像行禮致敬,並當眾鄭重宣示,將與堅持夢想者同行,一如既往粥會名賢陳立夫,恭書國父嘉言:「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幸福,不能統一,便是受害」。

昨天11日,粥翁陸炳文曾率和諧小天使及其家長、監護人一行共22人,從澳門前往廣東省中山市,持續第3年展開“兩岸同走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一心同圓中國夢”系列活動,也才走過中山市的孫文路、博愛路、中山路、中山橋等地,當場倡議:要言傳身教小朋友:我是中國人,你我是龍的傳人,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你們更是民族的未來與希望。

陸博士還在活動現場對記者說道:「我們此行的活動內容,有走中山路、拜媽祖廟,活動尤具6大重要意義:第一、紀念孫中山誕辰,第二、紀念于右任逝世,第三、紀念世界社從歐洲大陸回歸中國大陸110周年,第四、紀念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第五、紀念和平女神媽祖羽化得道1030周年,第六、回應中共十九大利閉幕後開啟新時代對台提出“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新號召,而活動的主要內容,就是10月18日通過的最新版《2017海峽兩岸和諧小天使同行中山路》實施細則」。

「我們今天在廣東省中山市的活動,有中山市的10 至 15 歲的小朋友、澳門 10至15 歲小朋友及監護人及臺灣地區來的小朋友及家長近50人參觀了孫中山故居、孫中山紀念館,並在翠亨村農耕文化展示區的“龍田”,兩岸三地小朋友實際操作農家子弟的農活,然後祭拜了南朗鎮崖口村的二座天后宮等古廟群。在中山市我們還參觀了岐江橋之的“天字碼頭”,行走了各式各樣各種型態的廣義中山路。我們之所以組織這樣的活動,就是讓小朋友從小體會孫中山的博愛、媽祖的大愛精神,少年強,則國強!讓小朋友知道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更讓少年們牢記我們是中國人!」

參加同行同走活動的相關人士,還有臺灣地區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協會理事長、國安會第三組前組長、行政院陸委會聯絡處及港澳處前處長張永山,蔣經國先生生前侍衛官、前七海官邸警衛室主任李祖怡,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秘書長陸嘉琪等同行。

日前,粥翁陸炳文等亦為祝賀壽翁、支持此一同行活動的澳門會展中心董事長吳福九秩頤慶,代表受惠者贈送禮品,包括紅地大壽字立軸、高雄市中華粥會會長陳銀河敬繪祝壽圖等。

上海粥友李明華遙傳回應稱:「“天下為公”,是民國故大總統孫中山孫公的教誨,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中,強調“以人民為中心”,一脈相承,為人民服務,為天下民眾謀福祉。陸總會長今日跟進倡議,就是教導子孫後輩,不忘歷史、不忘使命!向你學習、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