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國族自然和合的不二法門

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國族自然和合的不二法門

更新时间:2017-11-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國族自然和合的不二法門


[粥会新闻中心11月9日台北讯]歷史上的今天,2004年的11月9號,民進黨首次執政期間,教育部在新版高中歷史課程綱要草案上,大動手腳,擬大幅加重臺灣相關內容,而出現“去中國化”影子;2014年的今日,國民黨拿回中央執政權後,蕭萬長以中華民國APEC領袖代表身分,與大陸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重提“九二共識”等三個不變,表示在島內又已撥亂反正,兩岸關係可望從此撥雲見日。而今臺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仍未承認“九二共識”,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為臺灣方面理事長,出席〈兩岸企業家紫金山高峰會〉在南京舉行的開幕式致辭中,則表示:「“企業家峰會”始終堅持“九二共識”,並在“兩岸一家親”的思維下,同心協力為兩岸經濟發展的同步提升、及建構“兩岸企業共同體”的互利共贏,創造歷史的機遇,樹立經濟的新里程碑」。


以〈蕭萬長堅持在兩岸一家親的思維下建構“兩岸企業共同體”〉 為標題之相關消息,今(9)日見諸全球粥會、總會微信公眾號、華人頭條、中華文化網後,各地粥友反應熱烈,上海粥友葛明芳直謂:「說的很有道理,產業融合創新,這個構思更好,老百姓受實惠,您做的也是我想做的,民族親、國家強、國民待遇世代安康,產業融合專業課題,乃最科學、最實惠的恩澤百姓事業,可以聯合分類,整合不同行業,集合育成文化傳播創新中心」。套用陸炳文連日來,對媒體總合的話說,這是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國族自然和合,一以貫之中心思想、與一統大業不二法門。

同一天的8號,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臺灣閩台同名同宗村交流中心主任陸炳文博士,正好在廈門主持〈《循玉問宗-中華姓氏古玉徽銘真傳釋義》一書出版與推廣工作暨兩岸促進社會融合第三次研討會〉,即席作會議總結時強調:「“兩岸一家親”是打破“去中國化”迷思的一劑良方,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編著的,《姓氏徽銘》專書即將印行,誠為矯正離經叛道者的一帖良藥,亦係兩岸和平統一的一根指南針,更是走向“兩岸一家人”的定海神針,如何讓兩岸關係發展撥雲見日,正在考驗民進黨執政者的智慧,訴諸臺灣廣大人民群眾的意向,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尤為當前促成兩岸關係重回正軌,唯一切實可行的必經途徑」。

曾在臺灣中華電視臺主持過《源遠流長》節目,為臺灣同胞追木本溯水源,又在中國廣播公司主持過《中國姓氏源流》,介紹中華百家姓源趣談,另有專書三本暢銷長銷至今,專文數百披露在報章雜誌,而被譽為“姓專家”的陸博士補充說:「我鼓勵方會長出這本書,目的有二:一方面要給全球華人華僑認祖歸宗、落葉歸根的祖傳依據,再方面要讓島內極少數典忘宗、背義忘祖的鼠輩們當頭棒喝,此一書名是我取的,《循玉問宗》雖為新詞,舊義卻等於找“阿同”、“親同”;這兩天我有機緣在臺北,與幾位百歲的國軍外省籍老兵懇談,不謀而合提到一個對“親人”的新概念,那就指凡是拿命來對你好的人,都叫做“親人”,在大陸微信上流行語稱“親們”,大而言你我即“生命共同體”或“命運共同體”之意 。

「我們文化人士雅集粥會,正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命運共同體”,遍佈全球各地的粥友大家一鍋粥,就如同“親人”、“親們”般,為促進兩岸社會融合、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而團結一致奮發有為。今日早起閱讀群組回應,欣見粥友坦率直言:有陸總會長的領導、有方老師的執著、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未來一切都會很美好!也有各自表述了看法:發現群內諸位互表謝意,表達廈門之行取得園滿成功! 真是:來自五湖四海,共同宏揚中華,盡顯努力奉獻,祝願民族復興!再者一致表態指出:謝謝陸主席的遠道而來!您為了家國奮力前行,一路狂奔永遠是我們學習之楷模,我們來為同一個目標,走到一起奮發向上,祝願《循玉問宗》新書儘早問世!祝願它的衍生物能集思廣益,取得更大成果幫助兩岸和平發展!」

陸博士是7號參加臺北攝影展開幕活動後,連夜依規劃行程飛來廈門,主持翌日全天在集美“錦江之星”召開的,〈《姓氏徽銘》出版推廣第三次小型研討會〉總結會議,獲得簡單結論只有三個重點:其一、出版工作授權陸連國帶回吉林處理;其二、推廣工作責成謝文清提出委託修正案;其三、全案配合海峽論壇同名村分論壇執行。陸總會長結束會程,昨晚即行返台,是為[和諧之旅165]鷺島行;陸炳文,方雲,謝文清,王小璣,王國宗,李薇,關宇輝,陸月英,李明華,徐仁英,陸連國,鄭淑芳,朱崇忠等參加會議。

研討會前後兩天內,臺灣“姓專家”陸炳文還和大陸“姓博士”袁義達熱線連絡,為的就是如何以學術顧問身分,協助完成《循玉問宗》印行後出現點評的回應對策,以及配合海峽論壇同名村分論壇執行學術研討會的協辦事宜。按袁博士目前主導中國科學院遺傳發育生物學研究所所務,歷任中國科學院遺傳研究所室主任,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主任,長期從事姓氏群體遺傳學研究,共發表了數十篇相關論文和多部專著,包括《中華姓氏大辭典》等,成功發現了中國人姓氏分佈規律,創建了中國姓氏群體遺傳學學科。

袁義達昨正式向陸炳文提議說:「我與福建省姓氏研究會副會長蔡干豪,雙方頃交換了意見,希望能重組原海峽論壇中,同名同宗村這個分會平臺,加上湖南從事網路文化業者的投入,引進包括家譜和姓氏的線上影視,連同北京的一個文化公司參與;最近我也加入一個姓氏一部微電影的拍攝,他們都一直想與臺灣方面進行合作,所以才給我看了這些材料,這樣與您合作一定會深化交流,並注入其它文化創意產業,包括攝影,電影等專案,有力推進兩岸同宗同源文化的交融合流,更加發揮論壇10年來既有的群聚效能;今天最新消息,希望把“萬家姓”片子,繼續拍下去拍好,既有“同名村”活動,也繼續辦下去辦好,我們共同努力」。

另悉,首屆中華開閩姓氏文化節,預定12月27至29日在泉州舉辦,袁義達與陸炳文雙雙被邀參會,如果陸博士也參加,袁博士就要邀同湖南的朋友,帶上馬英九先生家譜等參會,並去求見和諧文化使者陸炳文。明天10日,陸總會長又將攜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小天使、及其監護人一行12人,前往澳門、香港,廣東中山、廣州,參加紀念國父孫中山152歲誕辰所舉辦的,〈兩岸同走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一心同圓中國夢〉系列活動,要到15號逐步達成“社會融合、心靈契合”任務始克返回,則為[和諧之旅166]粵港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