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之意不為粥,意在同根一家人,逾稀報國百功身

粥翁之意不為粥,意在同根一家人,逾稀報國百功身

更新时间:2017-11-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之意不為粥,意在同根一家人,逾稀報國百功身

[粥會新聞中心11月5日臺北訊]主流媒體的華人頭條、中華文化網、全球粥會、總會微信公眾號上,昨天分別以〈鏡底乾坤大,影中日月長,對焦聚散廣,取景天地寬〉、〈陸炳文獨眼視覺:圖看兩岸一家親,鏡觀一統兩樣情〉、〈各地粥友齊讚粥會好事連連粥長為誰辛苦為誰忙碌碌〉為標題,刊載了粥會及粥長的粥文相關活動消息後,粥友弘農楊氏今天11月5日,率先《點讚陸總會長炳文博士》,詩句:「粥翁之意不為粥,意在同根一家人。兩岸春風載史冊,逾稀報國百功身」。再者諸如:張曙峰嘉勉,「陸總為兩岸文化交流,作出重大貢獻。我們非常欽佩,十分感動」。周仰谷也謂,「陸總會長您好!文化使者辛苦了,為您點讚」。另一位葛明芳,則讚嘆陸總,「鏡底乾坤大,好大的格局」。周玉坦更坦言,「陸伯伯為兩岸福祉,奔波勞碌,是很辛苦」。又有李明華10多粥友,咸表等待在廈門相見歡。

原來是古來稀的75歲粥翁、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顧問、世界新專前攝影印刷科兼任講師陸炳文博士, 7日僕僕風塵將有廈門行,前3天的4號、亦即《〈夢縈絲路•絢麗甘肅〉甘肅省走進臺灣大型攝影展》開展日,中午在臺北圓山飯店聯誼會,宴請策展主辦單位之一的中國臺灣網主編劉瑩,及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新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林再生等時,明白指出:「玩相機,拍照片,都採獨眼,單憑視覺,針對國族現狀,面向目前形勢,圖看兩岸一家親,鏡觀一統兩樣情,閉左眼用右眼瞧,或有不同習慣者,閉右眼用左眼瞧,誠如最經典的四句話:『鏡底乾坤同樣大,影中日月一樣長,對焦聚散照樣廣,取景天地依樣寬』,終其一生手不釋機的,攝影大師郎靜山粥賢,生前如是觀相機和照片。


「這表示怎麼樣用光圈和快門,就會產生怎麼樣的攝影作品,其差異性僅取決於,每個人習慣手法,藝術涵養度既深,技巧純熟度又高,捕捉永恆心影的剎那,一定自由自在且自然,而不在乎持有相機的好與壞,更不完全仰仗專業與業餘,好的照片就是好在原創,攝影技藝最大的特徵,是其高度的自由發揮,那怕手不釋機者,只有一部傻瓜相機,甚至一隻智慧型手機,一樣能拍到不錯的照片;原創的攝影藝術品,是最能吸引人眼球的,特別對於常常關注攝影的人,具有強烈個性的作品最為重要。

「在這次〈夢縈絲路•絢麗甘肅〉,所有陳展品當中,俱見各憑本事,各顯神通,因此各具特色,各異其趣,固然全都是甘肅一地,采風一條絲路的景色,此即創作和諧之謂,和而不同的展品,卻是協同一致的主題,若是構圖一模一樣,展現反而不能協調,只能稱作翻拍或複製,佳作實已包容了同中存異,與異中求同的具體表現,也正需要在和諧中求取一統,統一下同擁和諧共生之作,攝影家的進行拍攝作業必要如此,兩岸的社會融合也得如此,彼此的心靈契合亦復如此,國家的統一大業尤需如此」。陸炳文特別強調。

據瞭解,《〈夢縈絲路•絢麗甘肅〉攝影展》, 4日於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廳開展,全場佈置的200件展品,儘為《鏡觀兩岸之〈一帶一路〉看甘肅—台灣攝影大咖新媒體創作》活動成果,但是正式的開幕式卻訂在7日,要移到臺北甲天下舉行,此展由甘肅省台辦、中國互聯網協會海峽兩岸互聯網委員會、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甘肅省攝影家協會4個單位主辦,渠等已聯名發柬給陸博士,同時邀請在典禮上代表領導嘉賓致詞,難得一見的攝影精品展,將至10日卸展,共計7天展期,歡迎臺灣攝影愛好者,攜小夥伴踴躍前往觀展!

粥長陸炳文業已受到劉瑩、林再生等策展人盛情邀請,屆時將以台灣走進甘肅、一帶一路同行者雙重身分,到場發表重要講話,並接受央視記者專訪,講題都是《圖看兩岸一家親.鏡觀一統兩樣情》,獨眼視覺,獨到見解,精心傑作,精彩可期。另悉,7日與甘肅省台辦主任王鋒等大陸友人共進午餐後,陸博士馬上又要飛往福建廈門,主持〈《循玉問宗__中華姓氏徽銘真傳釋義》新書出版發行、及後續推廣工作第三次研討會〉,預定8號晚間返回臺灣,是為[和諧之旅165]。

回台兩天后的10日,陸博士會再依計畫,率領12人代表團,參加〈2017 年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小天使同行中山路〉兩岸三地參訪活動,安排15日才結束澳門、香港、廣東行程後返台,已是[和諧之旅166]。綜觀粥長最近27天之內,人在大陸及港澳多達22天,各地粥友齊讚粥會好事連連之際,少數知情幹部則是更疼惜粥長,為誰辛苦為誰忙而碌碌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