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上海粥友繪出了一幅海峽两岸同胞思念富强的宏图

上海粥友繪出了一幅海峽两岸同胞思念富强的宏图

更新时间:2017-10-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上海粥友繪出了一幅海峽两岸同胞思念富强的宏图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8日訊]今天10月18日,海峽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會秘書長、上海粥友王小璣、观看了“十九大党代表通道”,聽了上海復旦大學教授、台湾籍女代表卢丽安的发言,自稱:「感慨万千,土生土长的台湾妹子激动地说:“两岸关系不要再纠结过時的、对立的想法,要思考如何消除误介。历史无法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创造。希望中华民族站起来,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我爱台湾,我爱大陆,我是中国人”。听后赋诗一首献给十九大:海峽两岸同绘富强图,华夏子孙合走幸福路,同根同源齐唱和谐曲,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

王小璣也算通過微信,轉寄了一段全體國人思想正确的信息,繪出了一幅两岸同胞思念富强的宏图,恰与日前柳青松在台北,繪的一幅愛心畫大圖,相互呼應,前后輝映,更彰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的英明睿智,今日早上在中共十九大向党代表大會報告中,才能獲得全場一致的40次掌聲,而最後的立場,為中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再努力,鼓掌尤其特響亮,且持續良久不停,因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已經替大家親手繪製一幅,建設祖國為文化大國、經濟大國的偉大藍圖。

10月16日,<中國文物藝術品交易博覽會/柳青松臺北101雲端大展>,在臺北101大樓32樓的中華藝術館,正式開展並揭開序幕,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主辦單位中國文物協會會長王新力,展出者柳青松大師,黃石城,張馥堂,陳進利,周康生,俞川心,張連興等剪綵後,柳大師致謝詞,說是臺北昨天還下雨,不少青少年冒雨替尊長洗腳,果然孝感動天,今天開始放晴,乃拜孝順所賜。王會長的歡迎詞中,特別提到剛才在貴賓室交談流時,陸博士指出今于超高101雲端,展出名家101幅高端畫作處,為全球交流交易的最高平臺。杜學斌等,各界嘉賓200余人,參加了此一簡單、卻隆重的開幕式。

據瞭解,國寶級畫家柳青松,1937出生於臺北縣(今之新北市)泰山,小時候本身也是小個子的他,每天竟然要背一個同學上下學,直到這個小兒麻痹症患者轉學基隆為止,所以從小就富有愛心的小畫家,及長仍然不改其志,全心致力於「特殊教育」近30年,除教導身體殘障者繪畫外,也對誤入歧途的無知少年,傳習作畫做人,誓願長期觀護,力促悔改從善,勉以孝順尊親師長,曉以人生正確方向,至今已有800多身心殘障者、或所謂不良受益少年,部分尚且造就成國際級口足畫家,形同臺灣「折翅天使」的再造父母,而博得「愛心畫家」、「真愛大師」、「畫界活菩薩」之美名。

另悉,柳青松自幼熱愛繪畫,經常愛用樹枝、磚瓦等自然媒材,替代畫筆學畫。1971年有感于政府德政,大幅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便把一幅費時大半年,完成之「百駿圖」,敬呈先總統蔣公,做為祝壽禮物,而獲得青睞,安排進入臺灣省立藝專(今之國立臺灣藝大)就讀,受教于前輩畫家李梅樹、李石樵、楊三郎、張萬傳、洪瑞麟等,多承國寶級名師指導;畢業之後,又獲得教育部刻意培育,遠赴國外深造,學成回國,乃向當時的蔣總統經國先生,報告習作經過,為感恩國家栽培,決定貢獻所學,教導殘障者作畫,使他們謀得一技之長。當時深深感動了長官,再交代時任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的張寶樹,一路多加關照,加以自己努力,始有今日成就,享譽中外藝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