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親人跨海總一家,甜苦拍瓜留善籽,陸園再燦幸福花

親人跨海總一家,甜苦拍瓜留善籽,陸園再燦幸福花

更新时间:2017-10-0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親人跨海總一家,甜苦拍瓜留善籽,陸園再燦幸福花


[粥會新聞中心10月4日臺北訊]「親人跨海總一家,並茂根魂夢大華。甜苦拍瓜留善籽,陸園再燦幸福花」。這首詩作回應陸炳文要守民族根,七言絕句是出自江蘇鹽城粥友寶世華,稍早見到几条微信公眾號上,<海峽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會在吉林陸家新村示範守好根>、<陸連國眾望所歸被推為海峽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會會長>等相關消息有感而發的。


今年初,習近平先生在公開埸合,講解中華兒女的“根”、“魂”、“夢”時,呼籲要守好根、固好魂、護好夢。我深體斯義,認為這也就是要求我們,守好崇尚宗功祖德的民族根、固好優秀傳統文化的中華魂、護好築造富強安康的中國夢。今天我陸氏散居各地的近百宗親,首次有機緣在此一寶地聯誼懇親,就是希望大家能夠起到帶頭作用,樂於把吉林陸家新村計畫打造的“陸園” ,作為守好根的優良示範田,作為一統山河壯的根據地,作為迎向世界強國的實驗林。臺灣著名姓氏宗祠文化學者、兩岸同名同宗村交流使者陸炳文博士,今天10月4日,重複說出心底的話,還乘此一中秋節日,兩岸萬家團圓之時,敬祝萬姓家人同胞:佳節快樂!闔家平安!

日前,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陸博士,擔任總領隊的兩岸各地粥友及陸氏宗親團隊,包括臺灣10人、上海7人、北京5人、廣東3人、浙江、江蘇、海南、山西及福建各1人,齊聚東北的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烏蘭花鎮,與當地世居陸家村的數十宗親鄉親們,光榮勝利展開前所未有的聯誼懇親大會活動,也替有名的貧困村成功脫貧紓困來吹新風,更為迎接中共19大順利召開舉行了預備會議。

當天,陸炳文依依不捨之下離開大會埸地,亦即村支書辦公的三層高新樓房,曾與六年前老朋友、原縣長的通榆縣委書記孫洪君通上電話,承告脫貧不能只富了「口袋」,卻窮了「腦袋」,農民全搬上樓了,文明程度同時要跟得上去,移風易俗文化工作同等重要,兩岸一家親,其實一家人,謝謝你們這趟不遠千里,特地從臺灣過來傳經送寶;台吉兩地陸家論輩份、敘年庚都高的陸博士,很爽快地回答稱:明歲一定會再來,敘舊重開新機遇。

兩岸陸氏歷史機遇,始自今年春間,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懇親吉林大會組委會主任陸連國,獲悉〈臺灣陸姓宗親聯誼會在髙雄建成同宗村橋頭堡〉,第一時間發抒了一段感人肺腑之言:我一直在觀注著我們陸家宗長、兩岸陸氏宗親間的互動,心情確實很複雜,我這種家族之愛,是建立在認知那坎坷的家史上,是建立在族人與命運抗爭的品格上,謝謝兩岸陸家血脈濃于水的熱情與文化認可,我被大家感召,會珍惜每位同宗族人,傳達給我的正能量,我真的很愛你們。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懇親大會組委會名譽主任、臺灣閩台同名同宗村交流中心主任、大陸各省市各姓氏旅台鄉親宗親聯誼總會總會長陸炳文,旋即會同臺灣陸姓宗親聯誼會會長陸安民,回應連國宗長,我們也很愛你們,又表示期待擇期聚會。

消息傳遍大陸同宗既有的微信群組後,當即被兩岸各地廣大的陸氏宗親,把9月金秋時節闔家團圓,視之為今後民間同宗村文化交流的新起點,認為此舉將有利於臺灣同胞的團結向心,亦有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更有益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9月26日,陸總會長一踏進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懇親吉林大會埸,在熱烈歡迎大頻幕前,當眾被要求拍打「拍瓜」,啜飲甘甜的瓜汁之際,指出兩岸關係必將苦盡甘來,一如這裡特有的甜拍瓜,再如這裡的遠離苦日子。

稍候在兩岸陸氏宗親聯誼大會、宗親鄉親交流筆會之後,易地舉行陸氏懇親座談會,由陸博士親自主持,共有兩岸10地代表23人發言,結語中大家一致同意,家族情懷的難能可貴,且讓我們陸家人共同努力,相互關心問安,共用美滿幸福!陸炳文到了會議的最後,代表大會組委會全體成員,向在座各地宗親代表,鄭重推薦吉林墨寶園粥會會長陸連國主任,為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會首任會長,馬上獲得座眾熱情掌聲無異議通過。

今日,陸總會長跟陸會長隔海互道中秋快樂之外,雙陸空中會也快意拍板定案宗親聯誼組織人事,第一波領導階層重要安排如下:名譽會長陸炳文,榮譽會長陸樹林,會長陸連國,總顧問方雲,副會長陸安民(臺灣高雄)、陸月英(上海)、陸有(吉林長春) ,秘書長王小璣(上海),副秘書長陸志豪(臺灣桃園)、陸雨(吉林長春)、李薇(上海)、鄭淑芳(廣東深圳)、陸虹(北京)、陸憲(義大利佛羅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