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粥會總會人事大搬風 文人雅集金秋再次樹新風

全球粥會總會人事大搬風 文人雅集金秋再次樹新風

更新时间:2017-10-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粥會總會人事大搬風 文人雅集金秋再次樹新風


[粥會新聞中心10月3日臺北訊]今天3日,是“2017湄洲媽祖巡安北北基趬境活動”大功告成、也是“慶贊湄洲祖廟媽祖巡安臺灣海峽兩岸媽祖信士書畫聯展”功成卸展,成功成雙的大好日子,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博士,在湄洲媽金身鑾駕駐蹕10天的板橋慈惠宮前,歡送參與其事的粥友時表示:總會幹部必須信守三“分”法,服務粥會,報效家國,也就需要:1、拿捏分寸,2、知道分際,3、嚴格分工,來跟大家相互勉勵,努力進前,共赴標竿,天下太平,以進大同。


「有人說今天2號,是個特別的日子,2017102,日期正反兩面讀,從左到右、從右到左看,都一個樣,所以祝福大家,不管正著過,抑或反著過,逆來順受,都一樣稱心如意。我可不完全同意此一說法,為人處事,就得有板有眼,正反兩面,不一定會一樣,左右兩邊,也不一定會相同,因此“分”寸、“分”際、“分”工,自然而然顯得分外的重要了」。昨天,陸博士在新店漢字書藝文化館雅集中強調:「正反合和,左右共治,乃政治用語,做人與做事,可是要有原則,要有是非,要有對錯,可不能打馬虎眼,可不能沒有正反,更不可能左右逢緣」。史瑛、吳朝滄、陳勇雄、沈致中、蔡淑惠、李衛國、李億軍等10餘人在埸。

陸炳文還當眾宣佈兩件事:其一:全球粥會總會轄下的,台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即將改組為<台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協會>,並且要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登記為社團。其二:全球粥會人事大搬風,牽動了5人8職位,正式佈達後授予任命狀,已被視為全球文化人士雅集,今歲丁酉金秋再次樹立新風。

據瞭解,這一波新人事任免情形如下:1、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祕書長董峰,另有任用,應予免職。2、任命董峰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3、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祕書長陳七春,另有任用,應予免職。4、任命陳七春為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副院長,仍兼仼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秘書長職務。5、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祕書長李衛國,另有任用,應予免職。5、任命李衛國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祕書長。6、任命陳維德為于右仼書法收藏研究院榮譽院長。7、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副院長黃友佳,另有任用,應予免職。8、任命黃友佳為于右仼書法收藏研究院榮譽院長。

此一信息昨晚已反應在<中華粥會粥友>、<有愛三加一>、<於書院>等群組上,粥友群友們紛紛表達熱烈歡迎之意,尤其針對李衛國秘書長的加入群組,並且謝謝他9月27日,從天津專程來台述職,同時主持新聞工作成功達成仼務,只為了媽祖信士書畫展,又要在今天3日下午賦歸,搭機離台返津回家過中秋。

黃友佳等幾位當事人,亦有所表態,諸如「多謝抬愛,如履薄冰」,「誠惶誠恐,勉力而為」、「謝謝會長抬愛,感恩」等留言。董峰則作詩<感恩陸炳文會長電告履新事>,有句:「海浪傳情納百川,宜人秋色樂無邊。粥香正待新收稻,飄向全球結勝緣」。

另悉,陸博士于第一時間內,曾分別向當事人當面、或用電話、微信、及LINE,報佳音道喜致賀,並且說明新人事案,即日起就生效視事,這是經過總會長辦公室,召開9月29會議,作出的最新決定,尚經報奉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剛才核定的人事任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