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為愛長歌,歌頌大愛媽祖拜過;為善常樂,樂善信士畫展辦過

為愛長歌,歌頌大愛媽祖拜過;為善常樂,樂善信士畫展辦過

更新时间:2017-10-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為愛長歌,歌頌大愛媽祖拜過;為善常樂,樂善信士畫展辦過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日臺北訊]「“2017年湄洲媽祖巡遊臺灣”在臺北地區的遶境祈福、暨海峽兩岸媽祖信士書畫聯展等活動,已經順利圓滿落幕了。今天2號、中秋節前的這個美好早上,我們共擁媽祖祖廟金身,即將轉赴中部繼續巡安,但在新北板橋慈惠宮內,仍然人頭攢動,馨香縈繞座龕,來自各地的媽祖信士信眾們,人人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準備好恭送湄洲媽祖南下。我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媽祖信俗微信公眾號代表,目睹此情此景,深深感覺到:我們為愛長歌,歌頌大愛媽祖拜過;大家為善常樂,樂善信士畫展辦過,已心無罣礙,也了無遺憾,感謝居士大德齊護持!感恩和平女神降吉祥!」信士陸炳文博士,今早對記者表白,詮釋<為愛長歌、為善常樂>詞義,一如日前雙展,開幕式的致詞。


昨天,媽祖信俗、全球粥會、全球粥會總會三微信公眾號,以及華人頭條、中華文化等網站,分別以<為善常樂 為愛長歌 用筆描繪美好生活>、<大善 大愛 愛意繪滿人間>、<善樂 大愛 筆繪人間真情>做標題,指出陸博士等信士,秉持媽祖大愛之心,傳遞了粥友們的祝願,消息報導內容如下:

在“2017湄洲媽祖巡安新北”巡安到臺北慈諴宮時,全球粥會總會長、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榮譽主任唐健風,帶領媽祖信士一行,隨行往臺北慈諴宮畫祭媽祖,用媽祖的大愛之心,傳遞美好的祝願。

9月30日,“雲煙.走過——蔡友七十歲個展”及“‘為善常樂’張銀富暨兩岸名家書畫交流展”在臺北開幕。

蔡友,從師于著名畫家李奇茂,先後榮獲臺灣地區南部七縣市美術比賽第一名、第十六屆中部美展第一名等殊榮。自1980年起分別在臺北、台中、台南、日本、菲律賓等地舉辦過20余次個展。著名畫家李奇茂,歐豪年等及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夫人蔡令怡,全球粥會總會長、臺灣地區中華將軍書畫院院長陸炳文,著名畫家周澄,臺灣地區畫學會會長唐健風,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等500餘人出席了蔡友個展開幕式。

張銀富,著名企業家、慈善家、書法家,多年來潛心書法,筆耕不輟,使其書寫出的“佛”字獨具個性,賦予書法藝術天人合一的生命力。著名書畫家張京育、馬鎮方、陸炳文、劉達運、陳聖文、戎紹鑫、李祖怡、張大鈞、俞川心、吳彩光、張彝霖及連勝文、邱毅等3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

10月1日,“2017湄洲媽祖巡安新北”活動,在新北市板橋慈惠宮門前,進行“鑽轎腳”活動,湄洲祖廟董事長林金榜、慈惠宮主委江清秀,在現場接受電視臺的採訪。

粥友寶世華發來詩句,慶贊中秋佳節、及媽祖巡安活動:“秋逢粥熱喜看兩岸吟詩踏浪,花好月圓諦聽和平鐘響繞梁”;“秋明攬月未松鞍,再撞心鐘繫大千。不到長城非好漢,篤從造化默攻堅。積沙累塔功德量,渡海儕肩慰祖先。棒喝謙謙君子力,當仁自牧正空前。”

粥友宏農楊氏則說:感謝陸總會長,高屋建瓴,馬不停蹄地,馳騁海內外,引領粥會精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