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鹽城粥會弘農楊氏:粥會傳佈媽祖大愛,兩岸促進世界和平

鹽城粥會弘農楊氏:粥會傳佈媽祖大愛,兩岸促進世界和平

更新时间:2017-09-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鹽城粥會弘農楊氏:粥會傳佈媽祖大愛,兩岸促進世界和平


[粥會新聞中心9月30日新北訊]昨天29號夜裡11時許,湄州媽從板橋第二運動埸媽祖行宮,回鑾安座板橋媽祖廟板橋媽座前,陸炳文博士偕媽祖之子李衛國兩人,辦理<祈福媽祖大愛、敲響世界和平鐘>活動後,繼花蓮縣長傅崑萁近身拜媽步驟,同樣貼身合龕近距離朝拜二媽:「祈福媽祖大愛、祝福世界和平」。句出同日新聞標題:媽祖大愛、世界和平。


今天30日清晨,陸博士對記者表示,鹽城粥會弘農楊氏聞訊,用微信群聊表達看:「陸總會長,兩萬人的活動,盛況空前!您辛苦了!粥會傳佈媽祖大愛,融合兩岸同胞,促進世界和平,功德無量,功德圓滿!」


大陸各主流媒體新聞報導說:9月29日,為迎接“2017湄洲媽祖巡安新北”活動內容之一的“祈福媽祖大愛晚會”在媽祖巡安新北住蹕地舉行。


在晚會開始時,舉行了“祈福媽祖大愛 敲響世界和平鐘”的活動,慈惠宮主委江清秀,湄洲祖廟董事長林金榜,新北市副市長、中國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臺灣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之發,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走上舞臺當著現場的20000余名媽祖信士與媽祖信眾共同敲響了世界和平鐘。晚會內容由臺灣電視臺進行錄播。


為配合世界和平日,由陸炳文宣導的敲響世界和平鐘今天已經是第三次,前二次是,第一次為慶祝粥會成立90周年,第二次是配合第一屆世人和睦交友節。今天晚上舉行的“敲鐘”也是結合第二屆世人和睦交友節的一部分。

另外,今天上午在圓山飯店聯誼廳舉辦了“祈福媽祖 大愛文化座談會”,由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之發主持,參加活動的還有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史瑛、兩岸三地心緣團創辦人陳勇雄、世界和平聯合總會總會長康陳銘、海峽兩岸和諧交流小天使林佳儀等,來自福建、廣東、上海、天津、河南、臺灣等地的10餘人。

人在北京的全球粥會總會顧問張慶陽,今日一大早為此撰一楹聯,惠贈人文博士陸總會長讚美:「攜遊四誨三千客,共訪五湖八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