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大陸墨客騷人群起要求陸炳文策劃兩岸詩會有影嘸?

大陸墨客騷人群起要求陸炳文策劃兩岸詩會有影嘸?

更新时间:2017-09-1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大陸墨客騷人群起要求陸炳文策劃兩岸詩會有影嘸?


[粥會新聞中心9月15日臺北訊]今天9月15日晚間,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有一埸由海峽兩岸合辦的,詩歌吟唱藝術交流專門演出,擔綱表演說唱藝術的,大陸方都是國家一級演員,臺灣方則多為大學教授,此一名稱<聆響.行歌:兩岸詩歌音樂朗誦會>的活動,誠為臺北近期出現大型的兩岸詩會典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受到邀請將偕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等多位粥友,一起回應赴會聆聽雅賞並且參與,具有內涵與深度的文化饗宴活動,也正好算是言行合一來答覆大陸墨客騷人,群起要求陸炳文策劃兩岸詩會到底有影嘸?


昨天夜裡,華人頭條網上的<策展完成湄洲金身巡安臺灣海峽兩岸媽祖信士書畫慶贊>消息,經全球粥會總會轉傳到微信及賴上各有關群組後,“地鐵詩第43期(14)”群成員反應熱烈,先是白蘭建請陸總「陸老師策劃一場兩岸詩會吧」,鄒宴旋即響應,大家獻上束花+1,白蘭再呼籲「一起來呼應」,鄒宴直呼「白蘭,你的建議甚好」,白蘭回稱「這樣大家又見面了」,這時陸炳文忍不住了,才跳出來說「這是一個好建議,如果時機成熟,緣起詩興,加上諸君呼應,我相信會水到渠成,緣到事成,人到詩成,會到見成,我們一起來共促成就,共進成功的那一天吧!」牛黃一點點誇讚這是「陸總,大手筆」。

陸博士則自謙「只是芻議,還未下筆」,其實陸總語帶保留,與其說等天時地利人和,不如說是靜待緣生緣起的三元,也就是說首先有人起頭起源的“源”,再來有財力支援後援的“援”,其三還有圓滿圓夢的“圓”才行,三元缺一不圓,不圓自然不成。今日成功舉辦的<聆響.行歌>,正是三元不缺、緣份俱足的表現,演出必然會令人滿意。大陸墨客騷人群起要求陸炳文,策劃兩岸詩會有沒有可能?答案已經很清楚,擺在眼前,當然可能,做得到辦得成,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只是源援圓三元問題。

眾所皆知,現成三元事例擺在當前,此次活動主協辦單位,分別來自兩岸各個不同單位,計有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詩歌學會、中華文化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基金會、中國華藝音像實業有限公司、中華戰略學會、臺灣華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臺北市亞太暨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北京聆響行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臺灣卓越文化傳播公司等,為今晚的兩岸詩歌音樂朗誦會,一同共襄盛舉,為兩岸間的同胞們,做一場美好的心靈饗宴之旅,實際上就是滿足了三元,等到了緣到事成,人到詩成,會到見成的美好夜色景觀,基本上亦即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

兩岸本來就同源,更有著共同不可抹滅的藝術與文化,相對的臺灣對於中華傳統文化的保存完善,以及應用在日常的生活中,尤為大陸人士競相前來學習與考察的重點業務;兩岸各自有所長,更需要優勢互補,相互支持支援支助,合作前途大有可為;兩岸共圓中國夢,更屬天經地義事,你圓大陸夢,我圓台灣夢,共圓同一個中國夢。因此相信今夜的<兩岸詩歌音樂朗誦會>,將為兩岸中國人帶來一場視聽饗宴,同堂欣賞一場共圓美夢的圓舞曲。

陸總長清楚表白:近年來詩歌朗誦,在中國大陸非常火爆,如此相關群體也很多,台灣在這一方面,專業人才亦非常多,這種觀摩機會並不會少。今天活動雖說不是個人或轄下團體所策劃辦理的,也沒有安排上臺講話或吟詩獻醜,但是作為一個請柬上冠名特邀嘉賓,又值兩岸紀念對日抗戰勝利七十二周年之際,還是勉為其難做了一首七言詩應時應景,以便大家相互交流,並請詩老批評指教。拙作<抗日戰爭勝利七十二周年有吟>,句云:「七十二年烽火憶,萬民災難毀家園。共同祈福狼煙散,人類和平固本元」。我尚且請同去出席的書法家沈致中,用魏碑字體寫成直幅作品兩件,準備贈送給大陸來台詩人、以及詩詞吟唱家代表惠存。

另悉,陸炳文一行人已取得主辦單位共識,在不打斷演出既定表列排序情況下,原則上於中埸或終場謝幕時,邀請他以台灣文聯主席身分登臺,與演藝人員含演員、音響、劇務等30多人互動,展開鼓勵加油,來替同行打氣,據說這樣表達感謝與支持,最容易受到大家的歡迎,且讓專業人士感到榮幸;再者可選擇在後續行程中,歡迎賞臨陸方與台方大學及社會團體,以雅集或餐會等形式見面,多多進行深入的交流互動,更重要的是,藉此得與兩岸的共同愛好者,才同擁良善交流與良好互動,既有利於攜手合作致力推廣詩歌的朗讀,又有益於同為共促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更有助於協力作出具體而微的巨大貢獻。

今早幸得錦上添花之作,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祕書長董峰:十六字令三章·晨读陆炳文会长“起源、支援、圆满”三元论缘结两岸诗會水到渠成:
        源。华夏文明是本元。炎黄祀,恒古自延绵。
        援。文化征程经济牵。传承事,翘首待群贤。
        圆。梦在心中系故园。望沧海,何日共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