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意中發展基金董事局主席獲陸炳文贈國禮鎮企之寶

意中發展基金董事局主席獲陸炳文贈國禮鎮企之寶

更新时间:2017-07-2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意中發展基金董事局主席獲陸炳文贈國禮鎮企之寶


今天7月24日,台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執行總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陸炳文,離開佛羅倫斯前往羅馬前,語之同道,俗話說「條條大道通羅馬」,今日通過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名家書畫聯展(羅馬站),我們馬上就要到達羅馬了;又有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同樣的國家完整統一乃千秋大業,也不會是一蹴而就而可以完成的。更何況,統一事業終究不是統派團體的專利,而是兩岸同胞、港澳同胞、乃至全球華僑華人政治生活中,所應享有的普世價值與基本權利。


昨天23日下午,在徐志摩筆下義大利的花之都翡冷翠,臺灣叫做佛羅倫斯,大陸稱為佛羅倫薩,譯名仍異中求同,開幕的<詩吟墨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系列,實即2017海絲花語:全球華人華僑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名家書畫聯展(佛羅倫斯站),臺灣代表陸炳文匹馬單槍赴會,現場吟詠詩作,名為《隻身飛意參加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名家書畫聯展感賦》,句云:「華人世界目標近,攜手佛羅倫斯行。祈福共圓中國夢,和諧兩岸更光明」。稍早,一行人參觀了“花之都” 代表標誌性古建築百花大教堂,此亦特展主題取名“海絲花語的由來” 。

此一首次在義大利歷史文化名城舉行的,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大型展覽,是由義大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國鼎書畫藝術研究院、義大利意中發展基金、與臺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聯合辦理,一共展出最近兩岸書畫名家合作,針對一帶一路的戰略思維、和平統一的國族信念主旨,所創作的300餘件作品,涵蓋了山水、人物、花鳥等題材,展品具有較強的觀賞性和感染力,讓人很容易從中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比魅力,花之都翡冷翠亦因此次美展而美不勝收。

出席特展開幕式的參展者當中,唯一遠從寶島臺灣來的陸炳文,作為中國臺灣地區最高顧問,現任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執行總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的陸炳文在展場表示:一次國際性中國書畫展,能夠吸引到數以千計的海內外同胞,包括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等領導,專程來此觀展的與會嘉賓,還有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地區的華僑華人到場指教,殊為難能可貴。<詩吟墨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策展人、國鼎書畫藝術研究院院長、參展團團長歐陽德康,團員趙蘭泉、章高會、歐陽浩、高春燕、黃哲敏等10餘人在場導覽。

進入設在伊爾波格迪卡斯特雷提古堡大酒店的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藍白紅三色展標<詩吟墨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其上有一行文字:紀念孔子周遊列國開啟帶路文化交流2510周年,另行寫上臺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成立周年慶,左右懸掛兩張大幅山水畫,系出自歐陽德康手筆,再來展示了陸炳文帶來的書法作品,乃近來新作《一帶一路歌》唱和詩作124首,當中的5件代表作,特別是第一件和詩,為同行詩人趙蘭泉、即本空居士大作,馬豫平粥友隸書陳現,展畢旋由陸總會長取下,贈予和詩作者留下存念。

相鄰展廳,正面主題展示區,偌大行楷擘窠大字:「做維護世界和平的促進者」,為趙蘭泉精心力作,取材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最近一次以《加強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為題,致詞中的名句。張副委員長來到這裡,特地與陸炳文合影留念;龍副主任來觀展時,陸總會長還奉上一件書法,書寫聯句內容為梁啟超贊孫中山,首赴臺灣拜謁臺北大天后宮記事。

同日上午,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也開幕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張寶文擔任主旨演講,首先代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俞正聲,向與會者致以問候之意,向大會成功召開致以謝意;他說兩岸關係目前是進入敏感複雜階段,而舉義大利追求半島統一為例,統一運動分三個階段,第三階段才於1861年,完成了義大利統一,而統一後臨時定都佛羅倫斯。張副會長又指出:今年是兩岸恢復民間交流、打破海峽西東阻絕30周年,尤其要記取歷史慘痛教訓,兩岸是分割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社會必須深度融合共謀發展。

國台辦龍副主任的講話,也先表示受到張志軍主任委託,致以誠摯的問候,更在反獨促統大會上,表述堅持九二共識強調,兩岸關係愈是複雜,愈需要加強民間交流。龍明彪上臺就座前,經過陸炳文身旁時,兩人曾短暫作了親切交談,提至這是兩人一年來第二次見面,上回是天津媽祖文化節的場合,今天的陸總會長現身文藝復興之地,可是被發現係千人大會受邀貴賓中,臺灣地區知名文化人士唯一代表。

會展活動主辦方的義大利意中發展基金董事局主席、義大利建國以來首位國會女議長愛琳.皮維蒂,在基金總裁黃祿波的安排並陪同下,特展前選在華僑大酒店,與陸炳文等共進特色午餐,曾當場獲贈國禮作為拌手,那是一瓶共和國將軍安特貢養生酒,此一博力.康博爾的鎮企之寶,屬於兩岸將軍高端養生工程,山東威海基地榮譽出品,送給了重量級國際友人,不但彰顯陸總會長的有捨有得,尚且突出領袖人物的威武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