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星雲墨寶<十方如意>結善緣 陸炳文廣布佛緣善果

星雲墨寶<十方如意>結善緣 陸炳文廣布佛緣善果

更新时间:2017-07-17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星雲墨寶<十方如意>結善緣 陸炳文廣布佛緣善果


[粥會新聞中心7月17日北京訊]2017海峽兩岸高端養生文化節在威海基地圓滿成功、大陸首個臺灣文化物產園預定地在孔子家鄉的威海、在星雲大師的美好祝福下芸芸眾生廣結善緣得善果、陸炳文以星雲大師題詞<十方如意>結緣十方眾生的消息,今日7月17號分別在華人頭條網、媽祖信俗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總會微信公眾號上披露後,大陸將軍尚全孝書法家聞訊立刻回應:陸總會長上午好!剛看到你在威海贈給隋國輝的瑰寶_星雲大師墨寶<十方如意>,太珍貴了;五、六年前我就認識隋總經理。祝你廣布佛緣善果,讓大眾萬事如意!祝伱闔家幸福安康!尚全孝。陸炳文即時敬覆尚將軍:謝謝你,我在威海基地,就看到你著將軍戎裝,英姿煥發,神采飛揚。隋國輝也馬上合十回覆:感謝陸會長,感謝尚將軍。

在山東威海的博力•康博爾養生基地舉行的,2017“海峽兩岸高端養生文化節”5場活動,7月16號上午,圓滿成功大會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中華如意學會理事長陸炳文,樂以星雲大師題詞<十方如意>,移贈隋國輝居士,留存威海福地,結緣十方眾生,為人間養生在壽峰,廟貌重光創造條件。壽峰寺舊址重建新廟發心者、博力•康博爾養生事業群總經理、海峽將軍連緣養生工程負責人隋國輝,全球粥會副總會長、中華民國國畫學會理事長、中華將軍書畫院首席副院長唐健風,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史瑛,以及來自兩岸的十方信眾、佛弟子300余居士大德在場。

隋總經理受贈星雲法書,上款「炳文先生」,落款「星雲 八十」的<十方如意>時表示:非常感謝陸總會長,也非常高興有此良好緣分,通過陸總會長,通過十方如意,能和星雲大師結緣;此一墨寶十方如意,我想從大的方向講,應該是十方眾生,萬事如意吉祥;如果從小的方面說,則是我們每個人,都會諸事如人所喜所願。相信從今以後,在星雲大師的美好祝福下,我們廣大芸芸眾生,個個廣結善緣,能結善緣,必得善果,必有好報,而最近的福報,相信即將是,壽峰寺廟貌重光、廟門重開。

陸炳文在兩岸高端養生文化節5之5大會上,還鄭重宣告,由於如意與粥會,前緣早已天註定,所以大陸民間首個,臺灣文化物產園預定地,確定將設在孔子家鄉的威海,同時分享他與星雲大師,早歲的緣結如意粥:臺灣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會長,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的大師,曾于[人間福報]頭版的迷悟之間欄目,兩度寫了兩篇短文大作,推介他主持的中華如意學會和粥會,文題分別是<萬事如意>、<粥中有道>。

2010年7月31日見報的<萬事如意>篇,星雲大師開宗明義開示:你生活得「如意」嗎?人生在世,如果你有名有位、有財有勢、有愛有錢、有田有地,但是你生活得不如意,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如意」。中華如意協會理事長陸炳文先生,將協會會員共有的一百多件「如意」,在澳洲南天寺寶藏館展出。正當二千年奧林匹克運動大會也在雪梨展開,一個是在較勁體力,一個是展示內心的「如意」,因此此展能在此時於澳洲適逢其會,意義非凡。陸總會長娓娓道來。

<萬事如意>宏文的結語又謂:「如意」,人人欲求!不過,「欲得人如我意,必先我如人意」。因為,世界不是我一個人的世界,我稱心如意了,別人都不如意,情何以堪!所以,家庭的人事相處,社會的人事往來,大家都能如意,這才是名符其實的「萬事如意」了!另在2012年10月12日[人間福報]的迷悟之間專欄,標題就是<粥中有道>,其中有一段文字,星雲大師特別強調:隅爾吃一頓清粥稀飯,還是人人喜歡,尤其老人或大病初愈者,許多人都喜歡食清粥;現在有一些文人雅士,組成粥會,以示風雅。

最後,陸炳文尚且以吟詠詩句預祝,7月28日的博力康博爾18周年慶,詩題<博力康博爾成立18年志喜>:養生事業前途廣,走向高端十八年。眾口齊誇康博爾,健康是福譜新篇。爰因陸總會長在大會之後,馬上驅車飛往北京經巴黎,轉赴意大的佛羅倫斯,參加一帶一路中意文化交流活動,預定28號才能返回臺北,此行逗留境外合計27天,乃陸炳文近年出國訪問,歷時最久的一次和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