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為唐毓峻題寫新書名:臺灣書畫名家墨跡

陸炳文為唐毓峻題寫新書名:臺灣書畫名家墨跡

更新时间:2017-07-05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陸炳文為唐毓峻題寫新書名:臺灣書畫名家墨跡


[粥會新聞中心7月5威海訊]今天7月5日,展開新的一天行程前,粥會總長陸炳文仍不得閒,還要為昨天替東方藝術學院院長唐毓峻寫的三幅字用印,其中之一,乃即將出版的書畫集,唐院長原訂的新書名:臺灣書畫名家遺墨,陸總長建議改成:臺灣書畫名家墨跡,而被編者欣然接受,也就如此題寫成名,預定今年之內出書,敬請大家翹首以待。

而7月4日,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地區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臺灣地區中華孔子學堂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陸炳文一行前往山東威海東方藝術學校進行考察。

在威海東方藝術學校,陸炳文一行到了威海東方藝術學校校長唐毓峻、副校長唐明的迎接,在學校“明德藝術館”內,唐校長向陸總會長一行詳細介紹了威海東方藝術學校的辦學宗旨及館藏書畫作品時說道:威海市東方藝術學校1993年經威海市人民政府和威海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是由威海市政協常委唐毓峻先生獨資興建,是國家承認學歷的中等專業學校。建校19年來,嚴格管理,認真執教,教學品質和社會效益不斷提高,校內有季羨林大師題匾的“靜深書院”、范曾大師題匾的“明德藝術館”。學校秉承以“知識•情感•意志”完美組合為教育宗旨,以向高等院校輸送後備生,向社會培養合格人才為教育方向,歷年來升學率達90%以上,東藝學子遍佈海內外70餘所大學。

陸總會長對學校取得的教學成果表示欣賞,特別是對“明德藝術館”內收藏的著名書畫家、特別是臺灣地區書畫家的作品時表示出的極大興趣,陸總會長在看到臺灣地區書畫的作品時,馬上說出那位書畫家是粥會的成員,並說出作品的書畫年代,還饒有興趣地向一同來考察的同行介紹作品的背後的一些情況,在詳細地觀看完館藏書畫作品後,對唐校長收藏的眾多來自臺灣地區的書畫作品讚揚有嘉,並笑稱這裡可以說是粥會成員的書畫作品展啦。隨後陸總會長向唐毓峻校長介紹了全球粥會的成立背景及粥會成員的情況,在交流過程中,唐校長在表示出要在這裡成立“山東膠東粥會”時,陸總會長馬上表示同意並讚揚了唐校長的做法,當場,陸總會長為膠東粥會題寫了會名,並書寫了董峰為唐校長作詩“毓養英才為己任,峻標氣質作他衣。”

今天一同參加考察的還有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臺灣地區國畫學會理事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首席副院長、臺灣地區中國孔學會會長唐健風,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畫家史瑛,攝影家黃淑華,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秘書長兼鹽城粥會會長董峰等。

在考察後分別之際,唐毓峻校長為來賓背誦了王居易的《琵琶行》:“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等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