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华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首次成功圆满巡展台中

中华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首次成功圆满巡展台中

更新时间:2017-06-0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中华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首次成功圆满巡展台中
[李 卫](来源:全球粥会微信公众号/华人头条网  2017/06/04)

6月3日,时值梅雨季节中,倾盆大雨笼罩全台湾地区,百余位来自各地的粥会之友及粥友将军教授书画家,无阻于风雨,照常赶赴中台嘉年华会,其中退役将领就有70多位,大家齐聚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出席“中华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开幕式,典礼由主办单位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王诣典中将主持;主席致词时,对于中华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首次成功巡展到台中,而感到快慰,对于台中市林佳龙市长赠送花篮道贺、文化中心陈文进主任到场祝贺,也都表示感谢。

开幕式司仪,则由全球粥会世界总会执行长沈致中担任,在介绍现场贵宾后,依序邀请上台致词的有:全球粥会名誉总会长丁之发上将,全球中华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教授,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陈文进,大台中粥会名誉会长宋恩临中将,大台中粥会会长徐孟榆等。

粥会大家长丁上将致词时,特别推崇总会长陆教授推广带路和谐粥文化,促进两岸关系正向发展的努力,并对筹办这次台中首展牵成的宋中将以及台北粥友执行团队的辛劳加以肯定。陆总会长的讲话中,指出活动两个重点:其一、今岁欣逢粥祖黄帝纪元5010年、粥会前身世界社回归110周年、孔子周游列国开启带路文化交流2510周年、海峡两岸同走一带一路协会一周年,多重历史意义的系列,格外符合大时代潮流。

其二、从此时此地开始,半年内已规划好,我们同走一带一路行动,将有:6月12日的甘肃行、6月18的高雄行、7月21日的意大利行、8月15的蒙古行、9月21日的辽宁吉林行、10月30日的江苏行、11月11日的广东澳门行等,预定七回的和谐之旅全球带路行脚。

陆炳文讲开又讲,补述了征集“一带一路歌”唱和始末,还特地安排全球粥会世界总会副祕书长徐宏荣,当众为“诗吟书影相随.一带一路巡展”吟诗,共五首五言和诗,此即佳作:1.陆总会长的原玉“一带一路歌:诗影相随向征途”:中华大版图,两岸本无殊。丝路精神在,多赢合作途。2.徐宏荣的步韵陆炳文总会长“一带一路歌”:调和绿色图,共享创新殊。世界齐开放,和谐带路途。3. 沈致中的“次韵陆总会长“一带一路歌”:华夏展雄图,弟兄情岂殊。齐心携手进,丝路锦前途。4.柏蔚鹏的“敬和陆会长炳文大师“一带一路(原韵)”:中华鼎盛图,昌世路无殊。两岸同心力,和衷共济途。5.柏蔚鹏的其二拜读“一带一路歌”唱和感赋:中华道统扬,带领万邦昌。两岸炎黄裔,同心国力强。

开幕典礼的最后一项仪式,也就是现场挥亳笔会,请到特邀嘉宾、艺术大师李毂摩开笔,当场题写“上善若水”四字,寓意遇水则发、雨中故人来、风雨生信心、善水利万物而不争,恶水亦水,不请自来,逆来顺受,否极泰来等多重内涵,李大师另备贺词,有句:“丹心不改笔作剑,骨气长存画与书”。申贺粥会将军教授书画联展,首次巡展到大台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