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樂壇教父林垂立與公關教父陸炳文今會昇平

樂壇教父林垂立與公關教父陸炳文今會昇平

更新时间:2017-04-2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樂壇教父林垂立與公關教父陸炳文今會昇平


[粥會新聞中心4月26日臺北訊]七天前的天上聖母1058歲誕辰日,「九份媽祖音樂季 唱響昇平 林垂立作品演唱會×星夢樂團」,在新北市瑞芳區九份的昇平戲院,展開排練同時第三次開會,正要為26號晚間盛大演出,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之際,臺灣公關教父陸炳文適時出現,向臺語樂壇教父林垂立表達,祈求媽祖保佑公益活動成功,林垂立當即表示歡迎陸炳文,屆時能够到場指導分享喜悅,也就促成兩人自2009年易地閩南初會後,八年來島內兩大不同領域教父返臺的首會,也就是樂壇教父與公關教父今會昇平,勢必將在文化藝術界傳為佳話美譚。


老家在基隆市的林垂立,老婆則是鄰近的九份人,他直說個人生命的大半,都在九份山城度過,所以回臺首場公演,決定在此地老戲院,將熱愛家鄉的心,用歌聲來傳遞,也為媽祖大愛而唱,虔誠「唱給媽祖聽!唱給鄉親聽!」臺語樂壇教父也是臺語天王、天后幕後推手,成功打造了蔡小虎、蔡秋鳳,彭立等知名歌手,1992年以〈車站〉成功將張秀卿推上金曲歌手行列,本身歌藝不俗的林垂立,今天26日將在九份「昇平戲院」免費開唱。

林垂立他10年前,因緣際會到了大陸泉州,參與當地電視臺製作的純閩南語歌唱比賽節目,因應比賽選手來源,林垂立在當地開班授徒,成立了「林垂立星夢工廠」,去(2016)年受邀回家鄉瑞芳授課,成員逾50位,涵蓋老、中、青三代,林垂立應諾會繼續開班下去。民歌手出身的林垂立,預告演唱會全場,不僅演唱臺語當代名曲、與自身創作的經典歌曲,還要首度曝光最新創作歌曲〈幸福〉,而且為了回饋鄉親父老,開放自由入場聆聽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