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妈祖信众茶祭百座天后宫 廿年心圆向妈祖湄洲祖庙

妈祖信众茶祭百座天后宫 廿年心圆向妈祖湄洲祖庙

更新时间:2016-10-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妈祖信众茶祭百座天后宫 廿年心圆向妈祖湄洲祖庙

[李 卫](来源:全球粥会微信公众号  2016/10/22)


为了20年前喜结心缘天后,妈祖湄洲祖庙金身巡安台湾绕境,台湾地区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海峡两岸三地心缘团名誉团长陆炳文,10月22日9谒妈祖祖庙恭行三献礼,并向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奉献妈祖福安茶,自去年第8次祭拜祖庙后,近一年来茶香随同心香一瓣,礼拜过妈祖宫庙百座的历史证物。台湾地区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心缘团荣誉团长陈勇雄,中心荣誉主任、团长庄定彬等在场,海峡两岸近200名妈祖信众共同见证。

陆炳文在礼敬妈祖福安茶包时说道,9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经讲了一句至理名言:“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证之妈祖文化也的确如此;今日所祭拜之和平女神,我们不但牢牢记得来时路,莆田九牧民女林默,历数朝爱封典世系井然来路分明,千余年来向四海显神通出路彰着,是故在海峡两岸民间的交流互动中,妈祖湄洲祖庙已成为一座沟通海峡两岸的桥梁,搭起妈祖文化连接中华民族情感的精神纽带。

据了解,今天是海峡两岸心缘团成立16周年的日子,同时也是台湾地区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3周年,研究中心成立于湄洲祖庙妈祖分灵北京市民俗博物馆(东岳庙)海神殿台湾信众护驾团2013年10月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