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从「两路」时事 谈两岸关系 * 董 峰

从「两路」时事 谈两岸关系 * 董 峰

更新时间:2016-10-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从「两路」时事 谈两岸关系 * 董 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表后,引起各方面的关注和反响。我全球粥会陆炳文会长,就海峡两岸关系进行了积极回应,指出“「来路、出路」一说,言之有理,掷地有声。”强调“中山路,诚为两岸关系最大公约数;中国梦,则是和平发展最小公倍数。” 又进一步主张“两岸同行三民主义中山路,一心同圆九二共识中国梦,民族的出路大好前途才有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可能。”余读后深有感触,任何主义都不能影响骨肉团圆,天下炎黄子孙是一家。何况我们已经有了一国两制的成功经验,只要大家秉承天下为公的理念,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圆就会指日可待。

从时事谈两岸关系

兼容天下有时贤,主义纷争让血缘。

思想多元趋势在,一条大路是团圆。
 

随附我在看电视实况转播时填的一首词。

西江月·听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报告有吟

记忆挥之不去,曾经引以为豪。青春热血战旗飘,理想神州闪耀。    出路始于来路,短跑连着长跑。征途漫漫梦昭昭,再把初心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