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习近平: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习近平: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更新时间:2016-10-2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习近平: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粥会新闻中心讯)昨天21日上午,北京各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并说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这句经典名言,话里还站在大陆立场,补充指出: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孙中山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陆炳文,同日晚间在福州长乐旅邸、豪生长山湖国际酒店内,会见了福建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陆开锦时,特别针对习总书记这句话,站在台湾角度回应称:固虽这一段长征历史,我们当年说成剿匪战役,成王败寇实不足以言勇,但「来路、出路」一说,言之有理,掷地有声。

陆总会长直说,只是我们前进的路,不可能长征路,也不是八一路、解放路,大陆更不会踏上中正路、双十路,两岸唯一可以携手并肩,齐步向前走的同名道路,就只有一条路名中山。根据不完整的资料显示,全大陆共有中山路将近300条,而台湾亦有310多条中山路,几乎各乡镇市区所在皆有,简直是条条道路通中山。

因此陆炳文曾多次强调,中山路,诚为两岸关系最大公约数;中国梦,则是和平发展最小公倍数。最近又进一步主张,两岸同行三民主义中山路,一心同圆九二共识中国梦,民族的出路大好前途才有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可能。
国民革命军在剿匪战争中失利,原因何在?仔细分析,国军的整个剿匪战争,主要还分为两个时期,前一个阶段,应该从1930年第一次围剿,到1936年西安事变失利,所谓第二阶段,起自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再到1950年大陆失守,对手分别是工农红军、和人民解放军。陆总会长剖析。

21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陆举行的纪念会,仅指第一阶段而言,才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说法。归总来讲,80年前这场国共内战,亦即剿匪战争,没有取得完全的胜利,就是备多力分的战略失策,以及分进合击的战术失着。

陆炳文认为,蒋中正继承孙中山遗命,矢志革命的大半辈子里,尝自诩一生經历了东征、北伐、剿匪、至戡乱诸战役,其中领导剿匪的彻底失败,实即后来整个大陆易手、新中国建政的根本造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