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世界汉诗协会成立十周年贺词 * 邓声斌

世界汉诗协会成立十周年贺词 * 邓声斌

更新时间:2013-10-19 来源: 发布:邓声斌 浏览:

秋高气爽山河美,诗雅酒香韵味长。

今天,位于首都北京的河北电力大学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海内外诗友云集如此,隆重纪念世界汉诗协会成立十周年。值此大喜大庆之际,我谨代表世界汉诗协会常德分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诗长、诗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世界汉诗协会在以周拥军先生为首的各位诗坛精英的领导和统率下,克服重重困难,排除种种干扰,无论是诗词创作、理论研究、文化交流还是组织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社会的好评。我们作为基层分会,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

在世界汉诗协会的关心与指导下,我们常德分会成立5年来,现已发展会员128名,组织大型采风活动6次,出版《常德汉诗》会刊4期,在各级各类书刊发表诗词作品6000余首,举办学术报告会4次。

在座的台湾著名社会活动家、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世界汉诗协会荣誉顾问陆炳文先生,香港大学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汉诗协会副会长詹杭伦先生,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世界汉诗协会荣誉会长林从龙先生,世界汉诗协会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晏西征先生,世界汉诗协会荣誉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熊东遨先生等一大批专家学者,都曾亲临我们分会讲学和指导,给了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

在他们的影响和帮助下,我们成功地创办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家诗人大酒店——湖南常德佳和粥会,并由陆炳文先生恭请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自题写会名。用诗词包装酒店,用酒店传承诗词,使酒店和诗词紧密结合,以诗会友,以粥会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们还承办了“世界汉诗协会2010工作年会”,接待了100多位海内外诗友和嘉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此,我要深深地感谢世界汉诗协会、感谢陆炳文先生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常德分会的老前辈、老领导、老诗人、老朋友!同时,我们也热诚地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到我们常德分会指导工作,传经送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让我们携手并肩,常来常往,加强学习,辛勤创作,为弘扬国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為世界汉诗协会常德分会会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