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草社成立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南京举行

中草社成立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南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3-10-13 来源: 发布:中草社 浏览:

昨天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主办和江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中国标准草书学会、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西安于右任故居纪念馆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军、省文联副主席杨企鹏、省文化厅陈新建处长、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张岩磊、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江苏省书协主席尉天池、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利明、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啸、江苏省书协顾问章节、胡公石公子胡熙民、宁夏书协名誉主席柴建方、上海市政府合作办副主任曹整国、中国城通集团总经理关武等。
还有来自海外的嘉宾:于右任公子于中令、台北丁之发上将、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台北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陈维德、台北著名书画家刘延涛文教基金会会长刘彬彬,以及北京、宁夏、西安、上海、盐城、福建、台北等地嘉宾近三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陈墨石主持了开幕式。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致词,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尉天池、于右任公子于中令、台北代表团团长陆炳文先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受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党组书记赵长青委托,代表中国书协讲了话。方祖岐上将、台北丁之发上将、于中令、陆炳文、罗一民、黄因慧、尉天池、言恭达、杨企鹏先生等,为“庆祝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海内外名家书法展”剪彩。
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书法大师于右任先生在上海发起创立了标准草书社。这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专门研究草书的学术机构。八十年来,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在于右任、胡公石、陈墨石三代人的努力下,基本完成了标准草书体系。在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八十周年庆典之际,又出版了由陈墨石主编的《中国标准草书大典》,内含:于右任编着的《标准草书》、陈墨石编着的《标准草书千文》、胡公石编着的《标准草书字汇》、陈墨石编着的《标准草书字典》。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传承、发展标准草书事业作出了贡献。
今天,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举办名家书法展,共展出一百四十多幅精典作品,有于右任的墨宝二十五幅,非常难得而珍贵。展出于右任弟子刘延涛先生、胡公石先生、李普同先生墨宝。展出草书社珍藏的启功、赵朴初、费新我、吴丈蜀、刘自椟等大家的墨宝,同时还展出了沈鹏、欧阳中石、张海、赵长青、尉天池、言恭达、徐利明、孙晓云、章节、陈墨石、李啸及全国各省、市书协主席的作品。
特别是台北,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海基会江丙坤、丁之发上将、陆炳文等,为庆祝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题的词,还有台北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陈维德等众多书法家的作品展出。庆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来源:中草社新闻中心  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