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国史馆回函敬表欢迎到访及阅览粥会史料

国史馆回函敬表欢迎到访及阅览粥会史料

更新时间:2013-08-18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总统府国史馆由馆长吕芳上署名,以国审字第1020002912A号函,今(18)日发出挂号送来粥会,主旨揭示:「贵会拟于8月26日到馆参访、及至新店办公室阅览贵会史料,本馆敬表欢迎」。这是我会以华粥字第1020801号去函,并与国史馆副馆长叶飞鹏通话两次后,在口头之外的正式回复表示欢迎,也再次显示我会与国史馆关系之非比寻常,更足以证明台北粥会第二任会长李石曾,创始推动粥会集文运动以来之成效卓著。
据悉,我会当天将请总会长陆炳文,偕同名誉会长丁之发上将,亲率核心干部邵隆美、庄芳荣、赖宗烟、周振华、张志永、舒立彦、赖尚甫等九人,前往拜会及参阅资料,为明(2014)年大展作准备,那就是8月29日至10月12日,在国立历史博物馆四楼展厅,计划举办的『粥会九十周年庆粥贤书画暨书札联展』,届时策筹展品共有三个来源:其一是、由我会总会馆和总会长提供者,其二是、我会先前历次所捐赠国史馆者,其三是、各粥贤生前所捐赠史博馆者。
又了解,陆总会长8天后到访国史馆时,也会携带一批最近整理出来的史料,捐给国家由该馆,并入全宗名「中国集文会」专檔典藏,其内容计有:一是文物,粥会精神导师吴稚晖书札四十封(含释文);二是文献,1、中华粥刊(季刊)数十份,2、粥文丛刊(书籍)数十册3、台北粥会刊物(书籍与折页)数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