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陆炳文“粥游列国”乃当今第一号文化大使

陆炳文“粥游列国”乃当今第一号文化大使

更新时间:2012-01-12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台北市中华粥会即将换届,理事长陆炳文顷做好交棒工作,准备届时“全身裸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开会通知发出后,具有会员资格的粥友皆已收到,绝大多数表示会按时出席,且有来信贺年并慰勉辛劳者,马英九之父、粥会名贤马鹤凌学生陈七春,即为其中一位资深粥友,也是陆炳文所主持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的秘书长,今(11)日致函到会,毛笔楷书内容略以──

 

「炳文会长道鉴:两岸各自经历一场“文革”,贵长重拾旧山河,整合并复兴了曾被摧残过的中华文化,以高规格连缘两岸,从高层次进行一统,再联合各阶层,扩大影响层面,有容乃大,有恒者事竟成,乃当今第一号文化大使,正如国民党吴伯雄主席对会长之尊崇,实至名归矣!-----

 

「此次召开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支持中国国民党继续执政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暨《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台北首展》,一般反应十分良好,尤以贵长七十生朝书法展,别具一格,别开生面,最被称道之处在此,无怪乎副总统萧万长都要专程来贺。-----

 

「谨以老师鹤凌《七十自勉联句》为赠为贺,出自《梦想风驰吟草》,句云:『鹤算展雄图,卅年宝岛长春,两代从龙开海域;凌摩矜浊世,万里神州一统,八荒飞鹫靖胡尘。』-----乡后学陈七春拜呈」。

 

稍早,亦以陆理事长为首的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其副主席李贞吉也捎来一封亲笔信,是用行草写的,简略大意如次──

 

「炳文会长勋鉴:-----之前有幸随赴泉州、漳州一周,见大陆人士对您的尊敬及推崇,由衷佩服。感谢您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付出,更感谢您的邀请同行;宋朝爱国诗人陆游乃您的先祖,回台前属书放翁诗文书法作品,昨趁暇完成五幅,连同“粥游列国”斗方,随函奉上永志,能否用得上?请指正,祝砚安!贞吉敬上」。

 

15号的换届大会,实即粥会第626次约集,会前依例要举行新年团拜。据了解,近10年来的每次例会、每年团拜、和每届大会司仪,都是由中华粥会副会长徐国枫将军担任,本次预料也不例外,唯最新的人事安排底定,徐将军或许将是最后一回做主持人了,因为马上要荣任一项新职、台北市中华粥会名誉理事长,众望所归,乃接替高龚书绵教授上月恳辞下的空缺。

 

又及: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名誉院长、上海吴淞中国公学于门受业锺鼎教授,是位非常守旧又多礼的前辈,同日亦致电陆炳文表歉意,说是约集克到场,要事先请个假;上周2日午间举行文联大会前一刻,锺教授同样打过电话到陆联厅告假,九九高齢长者风范,闻者无不为之动容,莫不祝他老人家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