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和谐之春书画展 河洛华夏两会/和谐之旅55华中行

和谐之春书画展 河洛华夏两会/和谐之旅55华中行

更新时间:2012-01-11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2012年开元首日,本会收到第一封电邮,就带来新春好消息,那是南京紫金粥会会长应稼昌所发,除了贺岁拜年,并预祝2号的“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台北首展”成功举办外,还为祝嘏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七秩华诞,将于28日在江苏省南京夫子庙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开办“海峡两岸和谐之春书画名家精品展”,应会长10日又致电来确认行止。

 

该电邮中先就明白指出,大陆方参展名家以萧平教授为首。据悉陆会长看完邮件,当即也作了决策,台湾方名家则请欧豪年教授领衔,巧妙对应的理由之一,是欧、萧二人既为旧识又是老友,两岸如此打出双头牌,将有助于合作打响宣传。

 

由本会提供展覧作品70件斗方(49公分见方)镜片,实寓有替陆炳文70大寿添寿的意思。字画计划分成两大部分:其一系粥贤粥友名家书画,其二乃一字书法七书新作。前者邀请参展名家书画34件,作者台衔为:欧豪年、李奇茂、吴平、王农、梁丹丰、江明贤、张炳煌、徐永进、杜忠诰、释广元、张光宾、刘平衡、李沛、陶晴山、王寿萱、李可梅、胡佩锵、曾缦云、周澄、熊宜中、郭燕桥、黄光男、黄永川、胡珊、王恺、蔡鼎新等26位粥友精品;邵幼轩、林中行、翁文炜、传狷夫、邓雪峰、田曼诗、李超哉、楚戈等8位粥贤遗作。

 

后者一共有一字书法36件,会以寿翁陆会长的24件为最大宗,其七书试作用字分别是:喜、贺、龙、马、如、意、吉、梦、福、寿、和、惠、粥、源、讚、丽、诚、宁、岸、宾、佛、缘、禅、宝等24个单字;此外邀到搭配展出的,是共同推展七书运动有年的12位同道近作,计有:陈阳春的艺,叶尧的赞,赖宗烟的寿,黄友佳的讚,杨燕的燕,孟子洋的爱,邢淑玲的马,黄河的凤,张丽花的墨,许筑琴的琴,林政毅的翰,黄仲曦(鹿咖)的缘字等等。

 

这项龙年开春第一檔两岸名家书画大展,是由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传媒集团南京晨报联合主办,负责策展的系全球粥会副总会长、世界总部新闻中心主任应稼昌,同时己开始策筹编印出版展品画册。

 

陆会长将应邀偕同夫人陆史瑛提前成行,预定27日动身前往南京,16号结束全部行程返台,实即文化使者5年来累次的【和谐之旅55】,此亦为2012年的首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陆炳文十分重视此行的安排,部分个人参展的一字书法七书习作,按原先规划也要继台北首展之后,巡展南京、郑州、无锡、宜兴、苏州、上海等地。

 

这趟早春兼程大陆华中行,陆会长还受到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盛情邀请,决定911日转到郑州出席两个会议:该会换届之第二届理事会,以及“华夏历史文明与传承创新区建设座谈会”,而两会主持人均为研究会会长、大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