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三個百年》詞曲首在台播放 恭喜粥會有這首英姿煥發曲子

《三個百年》詞曲首在台播放 恭喜粥會有這首英姿煥發曲子

更新时间:2023-11-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三個百年》詞曲首在台播放 恭喜粥會有這首英姿煥發曲子













〈全球粥友盟員學長共譜《三個百年》之歌詞曲首次公開播放〉一文,經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的報導,10日在臺北市議會文化藝術中心放送,吸引近百粥友、粥會之友到场聆听,播放時長3分45秒的雅樂,全球粥會總會小說創作推廣委員會主委曾淑貞,剛從陸總會長處,得知《三個百年》甫推出,尚未安排正式之首發演唱會,便已未演先轟動而大受歡迎,直呼恭喜我們粥會,有這首英姿煥發曲子!
全球粥會總會資訊安全推廣委員會主委陳正鎔,更直接了當希望兩岸同胞,將再度共創輝煌,而獻給中華民族!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林慧伶,也很讚賞這支曲子,第一時間驚嘆不已指出:《三個百年》之歌,詞曲莊嚴神聖,寫出了粥會組織群賢參與,合「粥」共濟的精神!讚!梅門一氣炁流行養生學會連絡組長馬成蘭亦即時讚歎曰:感謝陸總會長分享,《三個百年》令人期待及感動!
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鄧聲斌作家聞訊,頃以〈三個百年.唱響兩岸
——歌曲《三個百年》賞析〉為文,委託粥會大家長陸炳文跟在座粥友、盟員、學長,今天也抒發喜悅心情,齊分享來自遙遠寄語:
「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親手策劃、兩岸四地文壇高手連袂而成的歌曲《三個百年》,是為2024年即將舉辦的“三個百年慶典”而精心創作的一首震撼人心、再現歷史的英雄之歌,也是一支鼓舞中華兒女士氣、激勵兩岸同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鬥號角。
整個歌曲由6個小節構成,其中3個小節分別敘述“三個百年”的史事,合唱和音歌頌創會創校粥賢、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另外3個小節的文字完全相同,安插在前兩個和第三個百年之後,採用排比和反復的修辭手段,“一唱三歎”,加強語氣,凝聚氣勢,形成動人心魄的感染力和號召力。歌詞內容相同,演唱曲調不同,聽覺效果不同,可謂匠心獨運,振聾發聵!
“文人墨客集虹橋,創立粥會賢人聚”。這是回顧百年前吳稚暉、丁福保等先賢,在上海創立粥會的歷史,他們採用最簡樸的方式——啜粥來彙聚文人雅士,談古論今,針砭時弊,開創了近代中國文人雅集的先河。
“革命先驅孫中山,創建軍校在黃埔”。這是遙憶孫中山等國民革命先驅,在廣州創辦黃埔軍校的功績,他們以“親愛精誠”為校訓,用“以校為家”的實際行動,來踐行建校育人的初心,培養出無數英勇殺敵,為國捐軀的高級將領,在中外建軍建軍史上,寫下了最光輝的篇章。
“文韜武略”,是對粥賢與孫中山等革命先驅,能文能武、文武雙全的熱情,謳歌與高度讚揚。“共唱一曲,和諧無敵,和平無價,兩岸同胞,共創輝煌”,深刻地揭示了創作此歌,作詞者陸炳文、連文成的良苦用心:祈望“兩和”,達到“兩無”!和則雙贏,戰則兩傷,兩岸同胞感同身受,永誌難忘。實現“兩和”“兩無”,共創輝煌,這是紀念“三個百年”的最終目的,也是這首好歌之策劃、統籌、作詞、作曲、編曲集體作為,請主要演唱者再度創作,通力合作下的迫切期望。
在連續使用兩個排比小節之後,歌曲的內容由抒情轉入敘事,曲調也由高昂變為舒緩,調門更加強調精實演繹。歌詞作者用飽含激情的筆墨,追述孫中山先生在廣州演講三民主義。
國父高瞻遠矚,與時俱進,英明地提出“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雖然這是百年之前的演講,但對今天仍然具有重大的借鑒意義!曲終第三次反復“文韜武略......共創輝煌”,一字不改,字字鏗鏘,把歌曲進一步推向高潮,激起廣大聽眾一致共鳴,兩岸共譜《三個百年》之歌,共建共好共榮的大中華。妙哉!美也!」鄧聲斌表示說。
〈臺北市中華粥會112年度會員書畫聯展〉開幕式,10日上午在台北舉行,由北粥理事長馮士彭主持,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陳樹,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沃源,中華民國畫學會名譽理事長唐健風,中華民國書學會名譽理事長陳美秀、理事長王為權、副會長龔朝陽,書法教學研究學會理事長黃雲娟、南菁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傑生,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楊旭堂、臺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會長沈榮槐,周龍修博士,王詣典中將、李鐵倉中將、陳盛文中將、周康生中將、李祖怡將軍、蕭士材將軍、俞川心將軍、張齊漢將軍等,中華粥會和諧國樂團、貴賓與粥友近百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