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祝賀趙文雄洪琈寬連任臺北市八閩美術會理事長監事主席

祝賀趙文雄洪琈寬連任臺北市八閩美術會理事長監事主席

更新时间:2023-05-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祝賀趙文雄洪琈寬連任臺北市八閩美術會理事長監事主席







臺北市八閩美術會換屆大會、也就是第8屆111年度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聯誼餐會,5月28日上午在臺北天成大飯店舉行,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受到邀請作為大會貴賓出席,並以第一位應邀上臺貴賓致詞稱:
首先,我必須代表全世界7大洲、212個文人雅集粥會,向貴會今日成功換屆,衷心表示祝賀!亦需分別向連任臺北市八閩美術會理事長的趙文雄老師、監事會主席的洪琈寬老師,熱烈致以賀忱!同時還要向在座貴賓、顧問、理監事及會員全體,表達問候之意,祝福大家萬事如意!六時吉祥!
據我的瞭解,八閩美術會自創立以來,已逾半世紀,過去主要係以閩籍藝文人士為主之藝術團體,延續福建八閩特有的書畫、篆刻、藝文風格。我與臺北市八閩美術會,稍晚則緣結於上世紀末,1998年11月1日,時任臺北中華粥會副會長、福建八閩大鄉長蔡鼎新(能琨)粥賢,在臺北國軍英雄館2樓如意廳,隆重召開成立大會,始成創會理事長(嗣後被追封為永久精神名譽理事長),鄉賢何宜武、林則彬、翁文焯、俞兆年、顏忠誠(福建省政府主席)等與會,至今歲適逢25周年慶。
迨翌(1999)年5月初,完成社團法人登記,在歷屆理事長劉平衡、盧錫炯、吳東昇、以及現任趙文雄諸君帶領下,會務發展正蒸蒸日上,再隨著新會員不斷加入,陳展作品的藝術風格獨特,不僅承襲古早味,尤其富有新創意,呈現出臺灣社會接納、包容的美術多元特質,交織出傳統與現代匯聚的豐富面貌,於臺灣美術界中獨領風騷指日可待。
陸炳文博士講話到了尾聲,刻意把18載之前印行之《景行行止:于右任逝世四十周年紀念集》(版本大16開臺灣原版,粥文叢刊037,共560頁,陸炳文編著,中華粥會發行,2005年出版)兩鉅册,當場奉送給趙文雄及洪琈寬兩位,作為祝賀連任八閩美術會理事長及監事主席禮物,而此一紀念集出版當時,亦曾趁熱帶去贈與貴八閩會員人手一冊。
第九屆理事長趙文雄,當選後致謝詞強調謂:「謝謝陸總會長的蒞臨指導和贈書祝賀。感謝大家的支持及信賴,再次付予我理事長的任務,擔子上肩就必須努力挑起,勇往直前,也期望第九屆的理監事通力合作,繼續為八閩美術會服務,為榮耀會員、光耀八閩而努力。今日會員大會能圓滿完成,要感謝大家的踴躍出席與配合。亦感謝與會的貴賓、顧問、理監事們,所捐赠的厚禮,增添了會員摸彩的愉悅!」
参加臺北八閩美術會昨天換屆大會者,除了趙文雄、洪琈寬、陸炳文之外,尚有吳東昇、徐旭陽、章然、張永山、陳正治、徐明鈺、王美美、洪啟義、翁小蘭、陳鳳珠、陳碧華、林錫達等,近80位會員和美術界菁英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