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蔣市長三天前一再謝老師幫六號站台拉票四回獻唱兩段京劇

蔣市長三天前一再謝老師幫六號站台拉票四回獻唱兩段京劇

更新时间:2023-04-1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蔣市長三天前一再謝老師幫六號站台拉票四回獻唱兩段京劇










天馬自行空:中華天馬世界書畫會員、暨邀請名家書畫聯展,4月14日下午在臺北市議會藝廊開幕,此次展覽係該會第一次會員及名家作品聯合展出,開幕儀式由理事長王慶海主持,並安排陸炳文博士為第一位致辭貴賓,但臺北市長蔣萬安,洽好來議會備詢前,特選活動開始之際插花,提早到達展覽現場參觀,受到在場數百座眾熱烈歡迎。
蔣市長走過貴賓席,第一眼看到朱老師,就興奮的認出叫她,而且在迎送及講話中,三次致謝朱明月,曾幫六號候選人,四回站臺獻唱兩段京劇,別開生面助選成功,才把蔣萬安送進市政府!
原來去(2022)年9月5日,臺灣地方自治史上,縣市首長選舉造勢大會首次岀現國劇,這令蔣市長印象特別深刻,之後每在不同場合見到面,不僅握手寒喧,還會雙手比讚,打出勝利手勢,形同特殊手語!
在那場全國公教軍警消動員力挺蔣萬安大會上,特邀全球粥會戲劇推廣委員會主委朱明月登臺,獻聲梅派名劇《穆桂英掛帥.捧印》唱段。10月22日第2場京劇助選,第3屆大陳鄉情文化節暨大陳鄉親造勢活動晚會,朱老師改唱《楊門女將.探谷》選段。
10月30日第3場,臺北市福州十邑同鄉後援會成立力挺蔣萬安大會,再唱「捧印」助陣有效拉票。朱老師今日回想起,那次站台唱詞後4句,則已稍加改動成為:「蔣萬安不掛帥,誰掛帥?蔣萬安不當選,誰當選?」
等到11月16日第4場,全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暨臺北市退休警察協會,合辦團結大會重唱「探谷」,終於披荊斬棘、過關斬將勝選,「投藍」之下保送萬安,順利捧著關防大印,進入了臺北市政府!蔣朱見面必打手印,象徵勝利誠屬必須。
本次書畫展開幕式,排定有國樂演奏、現場揮毫等環節,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率先上臺致詞,竟脫稿演出說:感謝全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陳合良巧思導演下,朱明月老師始以「掛帥.捧印」、「探谷.投藍」的鐵定獲得成功,加上本會理事長王慶海粥友,後來曾代表臺北文藝界,贈送給蔣萬安乙幅馬畫,祝福《馬首是瞻.鴻圖大展》順利,終於篤定把蔣市長,一起送進臺北市府大樓。
王慶海事後更向陸博士表示:您所講這篇精彩的天馬畫派演變史,太有價值了,我將列為本會永遠傅承下去的、珍貴資料及會史。再次感謝您的用心。原來我到處找醉白老師的真跡,沒想到您處就有,早知道一定向您借展,現今我掛一幅複製品,有略勝於無。感謝您今天的出席及演講,大家受益良多!
除了王慶海、陸炳文、朱明月之外,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理事長夏瀛洲上將、中華黃埔會理事長戴伯特上將、陳興國中將、周康生中將、于茂生中將、臧貴義將軍,高崇雲、王正德、王海峰、馮士彭、周龍修、陳正娟、許秀鳳、龍家霽、吳武行、林佑穗等來賓,出席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