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賞畫,聽曲,名家介紹京劇藝術 見真書院國粹雅集在即

賞畫,聽曲,名家介紹京劇藝術 見真書院國粹雅集在即

更新时间:2022-11-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賞畫,聽曲,名家介紹京劇藝術 見真書院國粹雅集在即






針對朱茗玥教授京劇傳授的愛徒、中國文化大學國劇社前社長、聯合報系票房前負責人趙妍如老師,頃以〈賞畫,聽曲,名家介紹京劇藝術〉為名,柳條揚手廣為招徠知音聽眾,臺灣文藝界騷壇祭旗陸炳文博士,第一時間表示響應此舉,誠屬千載難逢,一時千載盛舉!謝謝妍如老師的支持朱教授,12日下午活動一定圓滿成功!歡迎大家有志一同齊來捧場!
頃悉,「廣招藝文雅集敬邀參加,11月12日週六下午3:30,先由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引言,朱茗玥應邀主講,趙妍如萌拍服務,地點在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18巷26弄15之一號,見真書院內,趙妍如敬邀。」緣起於星雲大師同朱茗玥教授,先後在不同場合,都講述異曲同工,原來陸炳文居士之學生廖招香師姐,11月9日有感而發:
「感恩!感謝2003年佛光山 校長上慈下容長老尼,首創辦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信徒大學女子書院,容師父禮請首席佛學教授、陸炳文博士熱心公益,教授學生非常認真、幽默、風趣、風度翩翩、莊嚴法相、才智高超、傳受教學相長,使得我們個個佛學,智慧增長速成,受益良多,更受每一位畢業生,時時非常之想念、敬愛,並回憶在金光明寺那段,寶貴珍惜師生共聚一堂,快樂相處、殊勝美好的日子,法喜充滿!六時吉祥!十方如意!阿彌陀佛!
祝福最敬愛慈悲、偉大的佛光山開山宗長 上星下雲大師,法體康泰!「久住世間!法輪常轉!正法久住!法水長流五大洲,佛光普照三千界。第一屆畢業生班長代表領校長獎暨獎品、佛弟子廖招香,法名惟順合十。這些年以來,惟順深知星雲大師,慧眼識國粹,要把京劇藝術當作人間佛教傳,有如善惡有報《鎖麟囊》,再如促進和諧《大登殿》,佛教要弘法度眾、解急救難,京劇演的是忠孝節義解民倒懸!」
大師曾在開示中自承:「梅蘭芳的《貴妃醉酒》,是我母親最喜歡的一齣戲。」高度讚賞京劇的寓教於樂,與佛教的禮佛誦經,巧妙地聯繫在一起,再次證明瞭星雲大師所說的:「京劇中所闡述的忠孝節義故事,極具淨化人心之效,與佛教梵唄藉音聲作佛事,弘揚佛法的意義,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日前從陸博士上傳資訊中得知,一場名為〈中華國粹京劇與書畫藝術對養生俱有“異曲同工”之妙作〉,由當代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朱茗玥(明月)教授主講,「京劇雅集」國粹專題講座,於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將要在臺北「見真書院」舉行,主旨同樣是在求“異曲同工”之妙趣。
據瞭解到,朱教授強調身心靈和合,紙上書畫創作過程中、及臺上京劇表演型態,透過巧思表達與演繹,在施作中的工序幾乎相同,雖相異但其趣或者其曲,箇中奇妙無比巧妙,甚至出現的功率效果,也大致上相同,這同星雲大師,淨化人心之效,有著“異曲同工”之曼妙,均屬精神生活上必要,很值得大家前往聽講。
「逍遙遊雅集」裡見真章,慈容師父見到朱老師,誇獎口語中鮮活教材,精彩的神髓出台在即,傳統水墨書畫及儒、釋、道的哲學,與學術探討行之有年,敬請有志者共襄斯舉,一同期待橫跨了學術、藝文、戲曲、媒體與政經貿各界人士,相互包容進而互相融合,尚祈賢達前輩多批評指教,所給予幸甚而不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