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佛光山金光明寺信徒大學 歷來學生遍全台 桃李滿天下

佛光山金光明寺信徒大學 歷來學生遍全台 桃李滿天下

更新时间:2022-09-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佛光山金光明寺信徒大學 歷來學生遍全台 桃李滿天下





「台灣新生報的消息中提到,佛光山三峽金光明寺信徒大學創辦人、校長上慈下容師父,教導並提攜佛弟子廖招香我甚多,法名惟順合十感恩。我當時是第一屆班長畢業,知名教授陸炳文博士教過我們,我還是2003畢業代表領獎暨全班獎狀;本文中京劇名師朱茗玥教授,也是和陸博士一樣,歷來學生遍全台,桃李滿天下,阿彌陀佛!」十方如意讀書會副會長廖招香今天說。
上段文字所指的本文,即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頃載題為〈秋月禪心法語:法喜充滿佛光本山 法水長流四海一家〉一文曰:佛光山本山知客妙康法師,日前傳來信息給陸居士曰:〈佛光山接迎大佛〉,我用手機拍攝後,給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她有採用喔!日前信徒朝山活動,安排古琴班,表演太古引,我是學員之一,古琴演奏之後,和尚開示秋月禪心!真是法喜充滿全山。《太古引》古琴曲,是宋朝毛敏仲所作,歌詞引喻明月不以人事變遷,但人間世事變化無常,如同月有陰晴圓缺。
本山長老、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名譽會長慈容法師,稍早也親自打電話給會長陸炳文,承告佛光山又認購了100册《十方如意:星雲大師十方行誼與我卅載佛光緣》(陸炳文著,2022年,台北:時報文化出版印行),感恩佛光山迄今,已經購書逾200册,祝願諸多法師: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炳公今昔之感,來自妙康曲意:過去的人、事,早已淹沒在歷史的長河,歷代多少英雄好漢,一生為功成名就,如今黃土一坏如夢幻泡影。《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事觀。」勉勵我們體悟生命無常短暫,應該要找回我們的真如佛性,把握時間修行,才是究竟之道。
海諧會執行會長朱茗玥,深明個人修行之道大義,而有恭謁佛教三寶之行,在佛光山禮敬這三寶,指參訪佛寶(天) 佛陀紀念館、法寶(地) 即藏經樓、僧寶(人) 乃佛光山寺。朱會長今日回想,仍不免感動不已。她動情說:「想起本月初的南部之行,意義非凡!第一次去佛光山禮佛,從車子開進去那一刻起,我人就好舒服,心是如此的平靜。
「這是我一直想要來,朝聖之地,第一次吃到純正的素食料理,用太好吃,都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味又可口。妙康法師承慈容法師之命,排好謁山禮佛行程,知客慧是法師熱情耐心,一路陪同,併講解佛光山主要勝景。
「每一處與星雲大師相關的點滴,包含我們吃的佛光麵,竟是大師會同蕭師姑,研發成功的。說到這裡,又讓我想到慈容法師。她那麼忙,午餐時候,還特別來到我們用餐處、滴水坊包廂,問我們吃的,合不合口味?夠不夠吃?尊敬的慈容法師,您好周到啊!我好想好想,再多停留一下,然而另有活動,必須要離開。
「當日晚上,參加高雄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換屆大會、及相見歡晚會,我贈出一把月琴;琴是中古的,老舊不值錢,可這一把琴,經無數學生學練,彈奏了許多樂曲。我想眷村文化,不就是要一直保留著,最純樸的一面;想到眷村的要融合發展,就是大陸各地方言融入,大家的熱情親切,原本如同一家人!為什麼常保存好眷村文化,不也是要代代傳承,永不忘記木本水源?
「贈送月琴之後,我第一次應邀,當眾献唱一首歌〈月琴〉。過去我只唱國劇,從不在外唱歌,不是正規舞台,那更是不可能,瞬間我想到,京劇表演,雅俗共賞,於是就一展歌喉,有以幸之,順利地拿下!也為自己鼓掌一下,印證秋月禪心法語:法喜充滿佛光本山,法水長流四海一家。
「對於此次,高雄四海一家的意外演出,不得不說,身兼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的、文化發展協會趙怡理事長,他真的很細心;大家有目共睹,回贈我一份禮品,眷村文化之所以,這樣再生再利用,皆因有趙理事長,經之營之的功德,9月3日才享有,心靈饗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