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仰三仰慕作家履彊並祝福炳公強打新書《十方如意》成功

仰三仰慕作家履彊並祝福炳公強打新書《十方如意》成功

更新时间:2022-01-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仰三仰慕作家履彊並祝福炳公強打新書《十方如意》成功



正名宋仰三的資深小說創作先進,聞訊陸炳文讚賞光泰和履彊後,回應:「提及往事,愧不敢當,我們已進入人生最美的夕陽晚霞,兄台每日筆耕數千字,才令小弟欽佩,正值吾兄新書《十方如意》發表,記錄與佛學大師結緣,再一次獻上誠摯的祝福,強打新書一定成功,大作必享譽海內外。對了!履彊也是弟仰慕的小說作家;同時,更感恩給展抱七期群組,每日不吝供給的養份」。

日前炳公大讚:64載之前的民國58年,於臺北市郊某山莊受訓時,學員中有筆名"光泰"者,在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寫連載小說,聽說預約給了個篇名,就先付部分潤筆錢,我同為文字工作者,只會寫些雜文,或報導文學的文章,從投稿刊出到收到稿費,總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支付稿酬最快的則要數當年的中央日報副刊,也就是最爽快的"中副",見報不出一周之內,便可收到每字一元的最高所得。

中副在最盛時期,每年上元節都會辦理一次:作者、讀者、編者聯誼的活動;某次,我遇上在場的文學大師余光中教授,直言不諱實話實說,我真羡慕您會寫一手的好詩,十幾行百字左右的稿費,卻跟我的長篇大論、大塊文章的錢一樣多!您長短詩作,是一字千金;我作文可是,按千字計酬!

然而余光中教授和光泰學長,又都不如蘇進強主席,得心應手,左右逢源,左手譜現代詩組曲,右手撰寫長篇小說,這叫我既不擅長詩,又寫不出小說的人,欽佩之餘還帶些忌妒。原訂16日在台北《共和國之夢》約會,正是履彊的最新小說集新書發表會,陸炳文真想當面表達出自己的心聲!無奈陰差陽錯一天之差而錯失良機。

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頃以〈錯過《共和國之夢》首發學習機會再不能錯失履彊到會《十方如意》〉為題,消息指岀:筆名履彊的精神加盟後援會榮譽會長蘇進強,昨天(1月16日)在台北市紀州庵舉行、小說集《共和國之夢》(《聯合文學》出版)新書發表會,號召到文友、讀友「對號入座」結果,百餘人湧入會場,爆棚!

活動由《聯合文學》總編輯周昭翡主持,張寶琴,張香華,李瑞騰,詹明儒,黃光男,孫大川,張平沼,葉匡時,林文義等人先後登台致詞打書。小說家蘇進強出了30多本書後,才首次為自己辦新書發表會,展現超人氣,跨足黨、政、軍、媒體、學術界多年後,終回歸心心念念的文學創作《共和國之夢》,敘述親身參與見證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時空背景與人物性格之塑造,多可與現實對映投射,其中篇章陸續發表時即引起熱議。

全書蒐錄十篇小說,諸篇各有意謂卻可彼此串連,人物延續,情節互通,又類長篇小說,深刻描繪了20年來,台灣政經變化之軌跡,以其犀利諷刺的筆法,對政治理想的失落、社群媒體的亂象,人性的扭曲與自毀進行抽絲剝繭的解剖,最終所念茲在茲者,於惶惑之亂世中,思索家國人心安身立命的可能。
                            
雖然北部新冠疫情有擴散之勢,但現場仍然高朋滿座,顯見從事政治事務20年後,蘇進強回到文學界,仍然具有高度的魅力與吸引力。新書發表暨分享會上,除了讀者外眾多,嘉賓好友蒞臨祝賀,新書600多本,更是被搶購一空。作者空前震撼稱:「作家就是一個獨立的政府!」履彊丟出了這一句強而有力的話。

尤其撼動讀者之一陸炳文、精神加盟後援會長的心,是處心積慮許久要出席學習,卻把時間搞錯,以為是在17日,特地在上午打電話给老朋友:「我還好整以暇,等待今天去參加,那曉得記錯時間,發表會應該是昨天下午!實在抱歉,記性顯然變差了,亦歲月不饒人一明證;順便提醒您,我的新書發表會,24號下午3點,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再次恭請您,屆時到來指導,同時致詞指教,並給予鞭策!」





蘇進強回:「沒關係的,自己人,別客氣。24日預祝成功圓滿,我一定到。香華姊昨天抱病參加,與會人士約150人。至於活動實況,我今再詳述;我必須強調,自己人,別掛意!」陸又覆命:「錯過《共和國之夢》首發學習機會,我就不能再錯失您到會,下周一《十方如意》首發時,以特邀嘉賓身分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