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禮請39位特邀嘉賓出席《十方如意》新書台北首發會指導

禮請39位特邀嘉賓出席《十方如意》新書台北首發會指導

更新时间:2022-01-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禮請39位特邀嘉賓出席《十方如意》新書台北首發會指導






[粥會新聞中心1月17日臺北訊]距離《十方如意》新書臺北首發會,還有一周的今天、1月17日一大早,作者陸炳文與出版者、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通過電話後拍板定案,將禮請39位特邀嘉賓,包括社會賢達名士、以及國軍退役將領,屆時蒞臨會場指導,以便和在各大通路上,買到這本好書的讀友,拿著來給作者簽名,參與者共同期盼分享,大師充滿了正能量、人間光明面之故事!

同樣是出書發表會,同一個資深主持人,卻有不一樣的心情,和不同的時空背景。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官聯誼會會長陸炳文博士,昨(16)日上傳各群組中,均以〈十一年前圓山聯誼會新書發表會〉為題,文稱:2011年2月21日,展抱子弟曾經為人作嫁,陸炳文替《平凡人的不平凡:沈之岳》,在圓山飯店聯誼會貴賓廳,舉辦新書發表會。

而今歲1月24日炳公自己寫作出書,又將於佛光山台北道場12樓海會堂,辦理《十方如意:星雲大師十方行誼與我的卅年佛光緣》新書首發會,作者與時報出版聯名,合請39位特邀嘉賓,出席《十方如意》新書臺北首發會。前後兩會僅隔11載,變幻莫測無常莫測,天上浮雲如白衣般,斯須改變則如蒼狗!

調查局前局長沈之岳,乃陸炳文恩師,被推崇為“調查員之父”,一生雖有許多軼事傳頌於海內外,但所屬工作攸關國家社會安全,以致見諸文字而又得到認可的,為數極少。沈先生之夫人、即師母徐露女士,前因適逢建國百年,並為紀念沈先生百歲冥誕,特將有關先生生前之報導、及生活小記,委請展抱一期出身王光宇學長領銜,共同主編由七期陸炳文主筆,經一年的整理彙編成專輯。

書之所以取名為《平凡人的不平凡》,選在在臺北圓山聯誼廳舉辦新書發表,不同凡響。與會者有張祖詒、郝柏村、吳伯雄、石永貴、王光宇、胡家麒、葉潛昭、張繼平、劉大貝等,門生故舊眾多,足見恩師生前之人脈豐厚。沈之公位居要津,並深得領袖的信任,書名曰「平凡人」,以彰顯為人謙和、平易近人、提攜後進、視局裡學員如子,柔細關懷,充滿愛心,誠信而樂於助人,是局裡共同推崇的好長官與大家長。書名又曰「不平凡」,這不平凡並非指沈先生的地位、聲望或功績,是因內心裡有一股推動的力量,表现在生命中樂活出來,使接觸過的人覺得高貴,令人尊崇。

前中央日報社長石永貴,就在新書發表會大方承認:「上個月20號,我先接到(陸)炳文兄的電話,21號再接到沈夫人徐露女士的電話,說有這麼一個聚會。我必須坦言,我們因戴笠先生的走,使得大陸不可收拾,但是臺灣有一個沈之岳先生,使得中華民國得到五十年的安定,使得我們國泰民安,這個我是不會亂講的,在座各位可以做見證的,尤其在國家崗位上,有非常多貢獻的調查局諸位先進在場。
 
「沈先生的精神是無形的,工作也是無形的。我們在工作當中看不到他,但是看到他時就是笑容滿面,把國家再大再小的事情,都是做的漂漂亮亮。最近聯合報刊登,在大陳島撤退的過程當中,有兩位主任都是關連到國家命運的人,一位是在島上坐鎮的沈之岳主任,另一位是最後離開大陳的蔣經國主任」。

陸炳文也請到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發表感言更加坦率指岀:「讓我講話確實不敢當,在座的每個人幾乎都追隨過沈之岳先生,但我對沈先生是抱著非常景仰、欽佩的心情,來參加《平凡人的不平凡:沈之岳》新書發表會。沈先生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實在是不太像主持艱苦國家安全工作的人,和藹可親,甚至非常的親切、誠懇。雖然有嚴肅的一面,跟人在一起一接觸,總給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我過去在桃園縣政府、公賣局、內政部、和臺北市政府服務的時候,都因為內部安全人事的問題,跟沈先生請教過。我發現他是非常尊重各機關首長看法的,凡是我們要的人,幾乎都照單全給,就是說你既然肯定這個人,我就願意全力支持你。而且我在各機關服務期間,發現在他身邊所培養的人才,在每個機關都表現的很好,都是非常忠貞,非常遵守廉能政治的人,對於我們來說幫忙非常大。

 「任何國家都有安全、以及情報的工作。沈先生領導的工作,對於保衛臺灣,有非常大的貢獻;我們今天應該感念,在中華民國最艱困的情況之下,還能確保臺灣的安定。有沈先生這樣的人來領導,就有很多像他的同志,就有非常多的貢獻。我今天能夠追隨長官、長輩們,參加這個新書發表會,覺得非常榮幸,覺得非常成功」。








沈之岳(1913年2月18日~1994年2月24日)之前没有沈之岳,我在國家調查工作上的恩師,之後也沒有這方面的師父。歷來受過他恩寵,不次拔擢的展抱人,有數以千計那麼多,是否還有人記得下個月、2月18日乃老師110歲冥誕,同月24日亦即沈先生逝世28周年紀念,展抱子弟作為學生,尤其是資深大學長,循例上山為他掃墓,目前猶未可知有否?陸炳文自問又自答,人心不古必然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