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星雲:蔣經國先生的手 和大家一樣沒什麼 但心很了不起

星雲:蔣經國先生的手 和大家一樣沒什麼 但心很了不起

更新时间:2022-01-1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星雲:蔣經國先生的手 和大家一樣沒什麼 但心很了不起







[粥會新聞中心1月14日臺北訊]今(14)日一早,陸炳文為緬懷與感恩每年謁陵,通電辛勤安排的李祖怡,致以謝意說:我去大溪恭謁兩蔣陵寢,前後有十餘次之多,包括隨團或帶領大陸同胞,但比起祖怡兄,可是小巫見大巫,他隨侍經國先生18年,逝世至今34載如1日,謁陵從未缺席過,前七海警衛室主任李將軍,總共已達34次紀錄。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就像陸炳文去過外島金門業已89回,然而蔣故總統卻高達123次!

轉據佛光山人間福報,昨天13日報導星雲大師,對蔣經國先生的觀感:一位背負歷史包袱、深受病痛所苦,仍勇敢地帶領國家,挺過風雨的領導人,生前戮力建設台灣,走遍各角落,他的「經國精神」,令人緬懷。

該報同時還指岀:1978年,蔣經國當選總統的第二天,到佛光山大雄寶殿上香禮佛,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上前和他握手,事後,徒眾問:「蔣經國先生的手怎麼樣?」

星雲大師告訴大家,「蔣經國先生的手和大家一樣,『沒有什麼了不起』,但他的心很『了不起』,因為當選總統後,不忘記佛教,肯定佛教對人心的貢獻」。

《十方如意:星雲大師十方行誼與我卅載佛光緣》作者陸炳文博士,同日以〈蔣經國追隨者頭寮謁陵緬懷德澤〉為題,也上傳各萊茵群組,關於心很『了不起』乙節,直謂經國先生一向帶人帶心,才有這麼多仰慕他的人,永遠追隨他、始終崇敬他!然而在今日,有誰還記得?

「今天民國111年1月13日,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4周年紀念日,忠誠的經國先生追隨者一行36人,上午集體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謁陵緬懷德澤,稍早還先到慈湖陵寢,向先總統蔣公中正先生行禮致敬。

「展抱子弟陸炳文,為其中一名預備軍官老兵,頂著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名義,跟隨七海聯誼會同袍,去向『老闆』獻花致祭,並向蔣家第4代嫡長孫、七海聯誼會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名譽會長蔣友松,致贈星雲大師法書『十方如意.六時吉祥』福報旗惠存。







「七海聯誼會敬向經國先生之靈,致祭儀式的主祭者為副會長、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前副指揮官劉獻榮中將,陪祭者有金門籍、前副指揮官許燕情中將,94高齢展抱老人、『七海八極拳』真傳、蔣經國前副侍衛官蔣志太,李祖怡將軍、丁振東將軍、陸炳文等與祭」。